【禁聞】郭伯雄判無期 財新網點名江澤民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原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7月25號因受賄罪一審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當晚,大陸財新網重刊《郭伯雄沉浮》,起底郭伯雄發跡史,並點名江澤民。分析認為,郭伯雄被定罪,對下一步抓拿江澤民,具有重要作用。

中共軍事法院25號對郭伯雄受賄案,進行了一審宣判,認定他受賄罪成立,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但沒有公布他受賄金額。

分析認為,郭伯雄在中共「八一」前夕和北戴河會議前被拋出,時間點比較敏感,不僅是震懾黨內各派,也是震懾軍中江派殘余勢力。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習近平從軍中把郭伯雄定罪,然後判刑,判無期,那麼實際上是對那些想繼續給他對抗的那些人,起到一個震懾作用。」

分析認為,郭伯雄定罪對下一步抓捕江澤民,和對整個政治體制開刀,都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江澤民在軍中除了郭伯雄、徐才厚,還有他的大秘賈廷安,下一步的指向,我想就是賈廷安,而且要把軍隊所有江派的人員都要一網打盡。」

自習近平執政以來,軍方已經公佈49名軍級以上「老虎」被拿下。僅今年7月2號到20號,至少31名軍隊將領職務大變動。7月下旬,第1集團軍、26集團軍、41集團軍密集任命新的軍長。

旅居澳洲的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說,軍隊這一系列動作,有習近平為北戴河會議順利進行所做的政治考量。

李元華:「每次重大會議之前,他為了讓那些還想跟他對抗的人收斂一下,所以他都有重拳去出擊,習近平上台以後這是他的一個特點。」

郭伯雄案宣判當晚,財新網在首頁重刊《郭伯雄沉浮》,詳細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澤民任中共軍委主席期間,被一路提拔,以及向江澤民效忠的細節。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徐才厚也好,郭伯雄也好,在軍隊這麼多年,不光是東北幫、西北幫都出現一個提拔軍隊幹部不是依靠實際的才華,實際的作戰能力,或是軍事上的知識,而是靠賣官,買官鬻爵。」

去年4月9號,郭伯雄被調查。7月30號,中紀委公布郭伯雄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

今年5月3號,軍事法院對郭伯雄立案,指控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提拔或調整,受賄數額特別巨大。隨後,中共軍報稱,郭伯雄、徐才厚的問題要害是觸犯了政治底線。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說他觸犯了政治底線,基本是說郭伯雄和徐才厚跟錯了人,站錯了隊,那跟錯了誰呢?誰把郭伯雄、徐才厚提到那個位子上的呢?這個就呼之欲出了,那當然就是江澤民。」

郭伯雄和徐才厚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軍中代理人。外界曾曝光兩人大肆賣官、倒賣軍火斂財,在中共「十六大」協助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使江澤民留任軍委主席。2004年,江澤民卸任軍委主席後,通過郭伯雄和徐才厚等長期把持軍權,架空胡錦濤。

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郭伯雄、徐才厚最核心的問題,是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活摘人體器官。

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江澤民我們知道,他就是一個迫害法輪功,侵犯人權,沒有道德底線這麼一個人物,沒有郭伯雄、徐才厚這些人掌握著軍隊,拿著槍杆子為江澤民保駕護航的話,江澤民不敢那麼囂張。」

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系列調查,在江澤民和郭伯雄、徐才厚掌控下的中共軍隊,在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中起著特殊重要的作用。

近期,美國、英國、歐盟等相繼公開表態,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江澤民集團繩之以法。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