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貿易政策正在阻礙跨國電子商務

【新唐人2016年7月26日訊】(記者又容報導)來自加拿大蒙特利爾公共政策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Research on Public Policy)最新的一項研究顯示,目前加拿大的貿易政策對小企業的跨境在線交易形成障礙。

論文作者,eBay公司的Usman Ahmed 和 Hanne Melin表示,「電子商務政策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貿易,加拿大實際上可以從貿易技術上,為經濟、社會和政治獲取更多利益。」

他們利用2008年和2013年之間,從eBay獲得的數據,研究了加拿大企業的經驗,發現電子商務貿易出口率要高得多,對外貿易增長速度比想像的更快。

作者說,在eBay上,年銷售額超過10,000元的企業幾乎都是出口型。相比之下,在傳統小企業中只有10%的企業是出口型企業。而且這些傳統小企業,通常只有一、兩個外貿對象,而eBay上的出口商平均有19個不同的國際市場。

Ahmed 和Melin 說「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新興的貿易模式可能使國際貿易更具包容性,通過授權小企業,削弱大型企業的霸主地位。技術主導型貿易會佔領更大的市場份額,對於傳統市場來說,表現出更大的市場多樣性。目前的貿易規則正在對跨境貿易形成障礙。」

他們呼籲政府,提高加拿大免稅進口的門檻。建議,擴展海關機構和企業間的夥伴關係,更新海關風險評估並加快處理邊境貨物。對小企業建立誠信交易計劃。將郵政系統納入主流貿易政策範圍。健全金融服務以支持數字支付系統的發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