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吃大鍋飯? 蔡英文自費請女廚師

【新唐人2016年7月26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新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自費聘請一位女廚師,不僅負責她個人的飲食,如果有外賓到訪,這位廚師也會負責料理。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早在數年前台灣總統府的廚師編制已被刪除,前任總統已經習慣於外出購買便當

蔡英文剛剛就任時,曾有媒體問過「在總統府吃得習慣嗎?」,蔡蔡英文透露「家裡人送便當來給我吃」。不過看來這種狀況並未持續多久,現在總統府已有一位廚師。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稱,這位廚師是一位女性,大約二、三十歲,曾在大飯店就職,有相關的餐飲證照。手藝很好,會做中餐、西餐及泰式料理等,pizza也不在話下。蔡英文覺得這位女廚師很細心,就連用過餐的外賓們也很稱讚她的手藝。

黃重諺說,以前總統府接待外賓,主要採取外燴方式(外燴是設宴款客的一種做菜安排),不過考慮到總統和外賓們的飲食安全,加上長期外燴花費較多,因此在朋友的介紹下,蔡英文自費聘請了該廚師。

據了解這位廚師會為蔡英文打點一日三餐,月薪6萬元新台幣,全部由蔡英文自行支付。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