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華府放映 觀眾相信預言會發生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獲今年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獎」的香港電影《十年》,7月24日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歷史博物館放映。場內座無虛席,觀眾對這部因內容敏感而遭中共封殺的影片感觸良多。

《十年》是由五部短片組合成的一部寓言式電影,五位新秀導演在影片中採用寫實手法,預測香港在未來十年所面臨的生存危機,包括言論自由不斷惡化、本地語言和文化失去生存空間、香港獨立等多個敏感話題,​​從不同角度諷刺和揭露中共體制對香港民主和自由的打壓。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學生Emily:「它這個預言是有可能的。香港是否獨立,就是看香港人自己的決定。」

即將畢業於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的Emily,對香港學生為爭取民主和自由所做的抗爭表示贊同。"他們要勇敢表達他們的想法,這是一種言論自由的表達,就是每一個社會都會有不同的意見。」

劇中短片《本地蛋》反映的是中共政府對香港本地文化的遏制,以及香港年輕一代越來越赤化。藝術院校學生Mel:「尤其是兒子用普通話叫爸爸的一幕,讓我感覺十分震撼,我完全能夠感覺到,我們的文化是如何在遭受著中共政府的破壞。香港是我的故鄉,我知道,那裡正在變得越來越糟糕,但是,我們該怎麼做?」

醫生陳先生:「我是覺得,在香港出生和長大的人比較愛自由,不喜歡被人家管。中國政府用不同的方法來處理香港的事情的話,可能結果會比較好一點。」

《十年》自去年底在百老匯電影中心獨家上映後,反響熱烈,之後在不同影院連連獲得滿座票房。該片於7月4日開始在北美巡迴放映。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華盛頓DC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