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大會首日 桑德斯、米歇爾力挺希拉里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週一晚,美國民主黨代表大會在費城開幕。面對黨內分歧,桑德斯呼籲支持者以大局為重支持希拉里。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稱希拉里是最佳人選。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週一晚在費城拉開序幕。

為了彌合電郵外洩造成的內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在開幕前發表聲明,向桑德斯公開道歉。

在掌聲和歡呼聲中,桑德斯走上演講台,力挺希拉里入主白宮。

桑德斯強調,本次選舉不關乎誰當選,而是候選人必須明白美國人民的需要,凝聚人心,而非分化民眾。

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讓我說明一點,本次大選從來都不是要選舉希拉里、川普、桑德斯,或其他角逐總統職位的人。本次大選選出的候選人,必須了解這個國家所面臨的真正問題,提出解決之道,而不是誇誇其談,製造恐慌,罵人和搞分裂。」

桑德斯承諾支持者,將繼續推行薪資、醫保、環境等理念,說在這些方面與希拉里達成共識。儘管在TPP協定等問題上仍有分歧,但為了擊敗川普,桑德斯呼籲選民支持希拉里。

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鑑於她的理念和領導力,希拉里一定要成為下任美國總統。」

桑德斯不計前嫌,獲得全場代表起立鼓掌。

當晚另一名重量級嘉賓是第一夫人米歇爾,她表態支持希拉里。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我今晚站在這裡,是因為在這場選舉中,我只相信一個人能擔此重任,具備成為美國總統​​的資格,她就是我們的朋友──希拉里。」

米歇爾回顧在白宮七年半的經歷,強調美國總統對下一代的重要影響。她讚揚希拉里面對困境不會退縮,她的當選,能夠向孩子表明,女性也能當美國總統。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