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安徽兩省副省長被雙開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週二,中共紀委監察網公布消息,四川前副省長李成雲、安徽前副省長楊振超因「嚴重違紀」,被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中共紀委網消息說,李成雲楊振超違反政治紀律,對抗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並涉嫌受賄、涉嫌濫用職權等犯罪。

通報表示,開除楊振超、李成雲的中共黨籍和公職,收繳其違紀所得,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楊振超還被指「十八大」後仍不收斂。

楊振超是目前安徽省落馬的第三名省部級官員,也是是近20年間第四個落馬的安徽淮南市委書記。

李成雲是二度落馬。2011年9月因曾因情婦是間諜被免職,但兩個月後閃電復出,任四川省決策諮詢委員會常務副主任。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2000年,李成雲任四川省經貿委員會常務副主任,2001年1月任德陽市委書記期間,周永康主政四川,任省委書記。

李成雲是四川省第五個落馬的省級官員,此前有:四川省委前副書記李春城、省政協前主席李崇禧、前常務副省長郭永祥、前省長魏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