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秋士:誰在挑唆我們憎恨美國?

中國有那麼一批掌握權力的人,把家屬子女送到美國去學習定居,非法聚斂的巨額民脂民膏轉移到美國,甚至本人也暗中辦了一張「美國綠卡」,卻在國內大罵美國,動輒在官媒上、會議上甚至課堂上對美國口誅筆伐,大肆宣揚所謂「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大肆攻擊西方的民主、人權、法治和普世價值,為「中國特色」的模式大唱頌歌。

人們奇怪的是,那些高調宣傳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和「中國特色」發展模式的政客們,為什麼不願意把自己的親屬子女和財產留在制度如此優越的中國,或者送到正牌的社會主義國家朝鮮和古巴去,卻移居到被他們詛咒為「人吃人、人剝削人」的美國去?

除了聽信官方的謊言欺騙和官方報紙胡謅的愚氓愚民外,稍有常識的國人都知道,中國貪官政客們移親轉產的首選之地,不是和他們沆瀣一氣、榮辱與共的兄弟朝鮮,而是被他們破口大罵的的美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等民主自由的國家。其實,這些政客們心裡也明白,無論他們在公開場合如何咒罵美國、聲援朝鮮,他們心裡也知道朝鮮是最貧窮、最不公、最黑暗的社會,美國才是標準的公平公正的社會,才是文明進步最適合居住的國家。他們大肆攻擊美國不過是忽悠老百姓,怕民眾接受了美國的民主思想,不利於他們長期大權獨攪、以權謀私。當他們是掌權的官僚時,他們喜歡中國和朝鮮,因為中國是一黨專權,權大於一切,官主宰一切;但當他們卸下烏紗帽成為普通一民時,自然喜歡美國,因為美國是人權高於一切的民主自由國家。

可以說,把自己的親屬子女和財產轉移到美國的高官群體,最害怕中國學習美國,走上民主法治之路。他們最不希望中國文明進步,因為那樣他們的權力就會受到人民監督,就不能享受權力帶來的巨大利益。要想在中國永享特權,就得永遠一黨獨裁,永遠極權統治,千萬不能實行美國的民主法治。因為中國一旦實行民主憲政,他們就會喪失公權私用、享受特權的機會;一旦實行民選公投,民眾掌握了官員的升黜任免權和執政監督權,現任99%以上的庸官貪官都會被淘汰,甚至還要清算在任時的貪腐惡行,受到法律的追究。

不過,在持有美國綠卡的中國人中,也有的確憎恨美國的一群人。這類人就是身居海外的貪官政客的家屬子女。這些人多數都是些不學無術、品格低劣的紈絝子弟,除了會花錢、會仗勢欺人,狗屁本事都沒有。可美國是個法治國家,其主流是「認人不認錢,認人不認權」的社會。如果沒有真才實學,沒有公德意識,就會被人家瞧不起,就算你開豪車、住豪宅,揮金如土,照樣邊緣化。

所以,這些人儘管身在美國,也只能和其身世相同的人來往,被美國人和華僑鄙稱為「貪官村」「二奶村」,他們在美國結成一個「小中國」,繼續用固有的灰色人生觀和墮落的價值取向過著紙醉金迷式的生活,繼續用「權錢」來對待人和事,因而被排斥在主流社會之外,自然就產生了心理失落感和對美國的憎恨意識。他們無法理解為什麼美國「不認錢不認權只認人」,為什麼自己在美國無法像在中國那樣顯示和炫耀自己的家庭地位和優勢。他們多麼期待美國也像中國那樣有權有錢就高高在上、威風八面。這種人憎恨美國,如同「妓女憎恨淑女」。

在中國大陸還有一些憎恨美國的普通老百姓,他們莫名其妙、稀里糊塗地反感美國民主。這主要是權貴利益集團長期在媒體大肆抵毀醜化西方民主的結果。因為民主是特權的剋星,民眾一旦有了民主意識,他們的專制統治就會岌岌可危。為了長久地享受特權,永遠地奴役民眾,就得把民主拒國門於萬里之外,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將民主、自由、人權的美國妖魔化。所以在幾十年如一日的官方教育宣傳洗腦的作用下,民眾完全被愚弄。尤其是官方將西方的民主直選誣衊為「財團控制」「金錢操縱」「賄選」等,使民眾對美國的民選產生一種畏懼和反感。其實,西方金錢操縱和賄選現象,在其初期階段曾經出現過,但是由於民主體制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媒體和記者一旦發現賄選現象,立即在媒體上曝光並大肆炒作,讓賄選無容身之地而流產。所以冷戰後美國等民主制度完善成熟的西方國家,基本上杜絕甚至消滅了賄選現象。

從歷史上看,美國與中國本來就不是敵對之國,只是1949年以後的共產體制將美國塑造成「腐朽沒落的帝國主義」。這完全是顛倒黑白。事實是人家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前景廣闊,而我們自己卻危機四伏,日暮途窮。尤其是現在,那些權貴政客們,一方面瘋狂地將自己家屬子女財產轉移美國,一方面更加喋喋不休地詛咒詆毀美國的民主、自由、人權,看到這些,就應該明白他們的險惡用心之所在。

一切憂國憂民之士應該明白,在現代文明民主進步的大潮下,美國作為一個建國不到300年的國家,能保持經濟、軍事長盛不衰,居世界第一,且擊敗所有挑戰對手,其優越之處無疑首推民主政治制度。而這,恰恰是中國這個古老的東方大國所缺少的。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建國歷史,不是愈來愈強大,而是由盛而弱,由弱而衰,就是因為民眾的思想、言論自由遭到扼殺,創造性被閹割,就是因為極權專制而不實行民主憲政的結果。所以,我們決不能盲目地跟隨專制集團去詆毀美國、憎恨美國,而是要虛懷若谷地吸收接納人家的民主制度和文明成果。

當然,也許我們的國情不同,不能完全照搬美國模式,但是權力必須受到監督和制約,言論和出版必須自由,司法必須獨立,軍隊必須國家化(不能成為黨軍),這是「人民當家作主」的前提條件。國父中山先生就是根據當時的中國國情,才提出「五權分立」的建國方略。我們必須揭露專制集團「假共和、真獨裁」的醜惡嘴臉,痛斥「中國不適合民主憲政」的無恥謊言,喚醒民眾,認清獨裁體制的腐朽性、落後性和對中華民族的危害性。

中國必須走民主共和之路,才有出路,才能真正強大起來。否則,什麼「振興中華」,什麼「全面小康」,什麼「國強民富」,只能是痴人說夢。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