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移動廁所?未來新汽車可用尿液驅動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據BBC報導,英國西英格蘭大學布里斯托的一個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將人類尿液轉化為電能的方法。專家認為,這項技術前途無量,因為陽光可能被雲層遮住影響太陽能發電,風可能停影響風力發電,但尿液卻會源源不斷。

布里斯托研究團隊利用一種微生物燃料電池(MFC)系統,通過微生物產生電能,使其成為代謝過程的一個環節。布里斯托生物能中心主任兼首席研究員揚尼斯•艾羅普洛斯(Ioannis Ieropoulos)表示,「微生物將有機物轉化為能量的效率極高,可超過96%,而性能良好的微生物燃料電池效率最高也不到60%,顯然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實地測試中,研究團隊在校園中安裝了一個特製的尿壺,隨後又在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現場安裝了另一個。(格拉斯頓伯里試驗中,每天收集1千個成年男子的尿液,並進行單流回收。)兩個試驗中,微生物燃料電池都產生足以點亮內部LED照明裝置的電力。

目前,這一過程產生的電流僅能給智能手機或提供連續照明的鋰離子電池充電。專家認為,在電力基礎設施薄弱的地區(特別是考慮到公共場所照明的安全需要),尿液有著巨大的優勢,陽光可能被雲層遮住,風可能停,但尿液卻會源源不斷。

由於這項技術前途無量,目前它已經獲得比爾和梅琳達基金會的支持,正在通過樂施會部署,將尿液產生的能量帶給發展中國家的難民。

另外,尿液發電的額外收益是,其最終產品更為環保。艾羅普洛斯表示,「微生物燃料電池產生的廢水比進入的尿液要乾淨,元素平衡性改善,可作為化肥使用。此外,微生物燃料電池還能回收磷酸鹽等有用的資源。」

這被認為是一項潛力巨大的技術。看來有朝一日,由尿液驅動的電動車行駛在公路上,並非是在做白日夢。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