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院開殺戒刀刀要害 日殺人魔揚言殺600人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日本神奈川相模原市津久井山百合園」殘障安養院,今天凌晨遭一名男子破窗闖入,在院內揮刀殺人,幾乎所有死傷者,頸部都被割傷,目前已知19人死亡,另有26人輕重傷。這是日本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死傷最嚴重的大規模殺人事件,兇嫌被日本網友稱為「戰後最大級的大量殺人魔」。

塑膠束帶綁住員工 大開殺戒

植松聖今天凌晨二時許,闖入安養院,從東棟1樓用榔頭敲破玻璃入侵,潛入攻擊西棟1樓及2樓的患者,並用綁電線用的塑膠束帶,綁住前來阻止他的安養院員工,奪走房間的鑰匙,逐一去各個房間殺人。

幾乎所有死傷者,頸部都被割傷,北里大學醫院表示 有些傷者的骨頭和神經都被砍傷。1名醫師表示,傷者頸部有「很深的刀傷」,而且「受到嚴重驚嚇,現在無法說話。」

共同社報導,死者年齡介於18到70歲,包含9名男性與10名女性。另有26人受傷,其中21人傷勢嚴重。

偏激言論引關注 友:揚言殺600人

朋友發現,兇嫌在行凶前,還在臉書上傳自己穿西裝的照片,宣稱「希望世界和平」,但他卻以刀刀致命手法殺害殘障人士,甚至還宣稱到10月為止要殺600人。

日媒「起底」植松聖,發現他在今年2月14日曾帶著陳情信去眾議院議長官邸請願,希望能立法讓身障者安樂死,並於信中寫著他要殺死470人,但當時官邸警衛拒收,他一度在官邸門口坐著不走。隔日他又跑一趟,才把信送交出去。

或因陳情信中偏激言論引起關注,神奈川縣警跟相模市聯絡,由醫生評估認為植松需入院檢查,入院時他也被測出有大麻陽性反應,3月底出院。

植松聖自2012年到今年2月之間都是「津久井山百合園」安養院員工,其鄰居透露,植松聖曾在小學當過實習教師,後來換了幾份工作,常聽他抱怨薪水低,後來任職安養院時,有聽說常對入院者施暴,所以遭開除。

遭解雇 引恨意

植松聖破窗闖入安養院後大開殺戒,行兇20分鐘後,自行開車赴津久井警察署自首,表示「是我幹的」、「凶器的菜刀留在車內」。並向警方供稱,因為被安養院解雇,充滿恨意而行兇。

日媒報導稱,這是日本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死傷最嚴重的大規模殺人事件。兇嫌也被日本網友稱為 「戰後最大級的大量殺人魔」。

住在案發地點的78歲退休老人溝口雅惠(Masae Mizoguchi,音譯)說:「這種事不應在日本發生,難以想像竟然離我這麼近。」

溝口雅惠表示:「他們都是重度殘障的人,且他們當時都在熟睡,他才能殺那麼多人。」

1名計程車司機說:「這些人沒辦法保護自己,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死這麼多。」

「一想到有人才剛謀害他們,就讓人想掉淚。」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這是1場大悲劇,令人震驚,死者都是無辜的人。」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