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再現 媒體稱李克強替習製作最強「預告片」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2016年第三次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近日在成都召開。在此之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釣魚台舉行了一次「1+6」圓桌對話會,與六位國際組織負責人達成了26項共識。分析認為,李克強此舉頗不尋常,暗示在9月的G20領導人峰會上,習近平將要扮演的角色或將具有突破性。

陸媒7月25日報導,7月23日至24日,2016年第三次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在成都召開。但是尤為外界關注的是,在會議召開之前的22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釣魚台芳華苑邀請舉行了一次「1+6」圓桌對話會。顯露出習近平將要在G20峰會上所扮演的角色或將具有突破性。

這次「1+6」圓桌會議由李克強與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賴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里亞和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卡尼共同舉行。

報導稱,在這次「1+6」圓桌會議上,李克強與六位國際組織負責人達成了26項共識。其中,有多項共識均涉及到即將召開的G20杭州峰會。這被認為是在為G20杭州峰會進行「話題預熱」,因此被稱為為習近平製作的G20「最強預告片」。

據悉,習近平將參加於9月4日至5日在中國杭州舉行的「2016中國杭州G20峰會」,這次峰會的主旨是「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而這次圓桌對話會主題是「全球經濟形勢和挑戰」與「中國經濟轉型中的增長新動能」。

對此,海外媒體分析稱,兩者之間有呼應、配合的內在聯繫,都暗含了重新構建全球經濟環境與秩序的可能。

G20峰會的20個成員國分別是美國、英國、日本、法國、德國、加拿大、義大利、俄羅斯、澳大利亞、中國、巴西、阿根廷、墨西哥、韓國、印度尼西亞、印度、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共19個國家以及歐盟組成。這些國家的國民生產總值約佔全球85%,人口則將近世界總人口的2/3。

海外媒體報導稱,這次圓桌會議具備國際會議的規格,不僅有標準的歡迎儀式和「全家福」合影環節,而且李克強和全部6名與會者共同會見記者。打破了中共官方一向對境外媒體嚴格限制的作風。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