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安養院揮刀砍人 鄰居眼中「好青年」手段兇殘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日本神奈川相模原市津久井山百合園」殘障安養院,今(26)日凌晨,26歲的離職員工植松聖闖入安養院砍殺睡夢中殘障人士,造成至少19死,26人受傷,其中21人傷勢嚴重。隨後不久,凶嫌向警方自首。

凶嫌植松聖約在凌晨2時30分闖入安養院,開始亂砍,當時院內只有8名員工值班。收治傷患的東京醫科大八王子醫療中心急救中心主任新井隆男表示,這些受害者的頸部全部都被刺傷,另外有人的胸部、臉部和手腕也都被刺,兇嫌主要往受害者的上半身揮刀,可見兇嫌手段兇殘。

約於凌晨3時5分左右,植松聖自行開車向警方自首表示,「是我幹的」、「凶器的菜刀留在車內」。其車後座有幾個沾血物品,疑似行凶時拿來綁人的。

兇嫌的朋友說他在清晨兩點犯案前上臉書貼文,寫下「希望世界和平」,還有自拍。而「朝日新聞」引述警方表示,凶嫌在偵訊時表示「要除去世界上的殘障人士」。

警方以涉嫌殺人未遂罪名將他逮捕,並朝著涉嫌殺人的方向偵辦。

院方未通知受害者家屬

事件發生後,家屬和附近鄰居都趕到現場,想了解住在這家安養院的親屬或朋友狀況。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事件發生後,1名自稱孩子是這家安養院患者的男子說,沒有收到安養院的通知,是聽到電台廣播才知道這起攻擊案。

這名患者家屬趕到現場後,現場拉起了黃色封鎖線,他表示:「我非常擔心,但他們不讓我進入。」

目前各家媒體報導傷者人數不一,約介於20到45人。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和共同社報導有26人受傷,其中20人傷勢嚴重。

據悉,這家安養院是神奈川縣政府設立,總占地約3萬平方公尺,可容納160人。專門照顧殘障人士,包括收容聽障、視障、身障,或多重障礙者,及智能障礙者。

截至4月底,安養院住有149人,年齡在19歲到75歲,其中40人都在60歲以上。

鄰居眼中「好青年」

植松聖犯下滔天大案,其朋友說他在清晨兩點犯案前上臉書貼文,寫下「希望世界和平」,還有自拍。在鄰居眼中曾是一名健談開朗的「好青年」。

據日本《時事通信》報導,植松聖就住在安養院附近,距離大約10分鐘的路程。

其73歲鄰居長谷川明宏表示,平時的植松聖常常與人打招呼,談話開朗且謙虛,是個好青年。

長谷川說,植松聖自己一個人住,常常有朋友來家裡找他,也不時傳出笑聲。大約在4、5天前他有與植松聖打過招呼,當時並未見他有任何異狀。

長谷川也說,大概3~4年前植松聖從安養院離職,也有傳聞說他曾經對院內的人有暴力行為。

日本電視台TBS引述1名曾在這家安養院工作過的女性表示,很多院內病患都是重度殘疾者。她說:「他們真的非常無辜,他們做了什麼?這太讓人震驚了。」

事件爆發後,網友紛紛湧入社群媒體留言,1則推文說:「我忍不住發抖,這件事真的太可怕,太過分了。」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