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原副省長楊振超被雙開 曾深耕銅陵有色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7月26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安徽省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楊振超因嚴重違紀問題被「雙開」,同時對其進行立案審查。

中紀委的通報列舉楊振超的違紀違法行為包括: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接受宴請,公款旅遊;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涉嫌貪污犯罪,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涉嫌濫用職權犯罪。

通報還稱,楊振超在「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給予開除黨籍和公職處分,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今年2月底,王歧山派出中央巡視組對遼寧、安徽等數省使出「回馬槍」。5月24日,安徽副省長楊振超應聲落馬。

公開資料顯示,1982年從瀋陽黃金學院採礦專業畢業後,楊振超即進入如今安徽產值最大的省屬國企銅陵有色,並一路升遷至副礦長、礦長、集團公司黨委常委、副經理、經理等職务,並因單位所在地的緣故,一度兼任銅陵市委常委、銅陵市委副書記等職。

2003年2月,在銅陵有色深耕20餘年的楊振超離開企業正式步入仕途,出任省政府經濟部門領導職務。2007年7月任淮南市委書記,2013年1月出任安徽省副省長。

其中,楊振超深耕銅陵有色20餘年的履歷引起外界關注。銅陵有色隸屬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該機構1998年3月改組為國家有色金屬工業局。現任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曾先後出任改組前後的副總經理和副局長。

2000年6月起,郭聲琨歷任國務院大型央企監事會主席、中國鋁業公司首任總經理、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等國企高層。因此,銅陵有色所屬的領域,被認為是郭聲琨政壇起家的「老根」。

此前時政評論員陳思敏曾表示,郭、楊二人在有色金屬領域有長達20餘年的業務交集。用一句話形容,就是楊隨郭「水漲船高」。楊振超的落馬或令郭聲琨很不安。

郭聲琨被指是江系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表外甥,一直利用公安部與習近平暗中作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