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與流行碰撞 日流風尚舊金山登場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剛剛過去的週末,2016日本流行文化節舊金山舉行。除了當紅的流行樂團,傳統特色的相撲、書法和茶道等表演,也吸引著觀眾的目光。

「3!2!1!Jpop!。」

流行少女組合Domobics活力四射的表演,為2016舊金山日本流行文化節熱鬧開場。除了流行音樂,各式日本美食、美酒,還有動漫中走出的人物,對於喜愛日本文化的民眾來說都具有無窮的吸引力。

日本流行文化節遊客Chloe Wang:「飲食文化、動漫文化,大家都會很喜歡。回頭可能會去日本旅遊一下。」

與時下流行的趨勢不同,由旅遊雜誌Japankuru介紹的茶道、舞蹈、浮世繪以及相撲表演,更能讓人體會日本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這位小觀眾就勇敢的挑戰了一下相撲力士的力量。

記者:「你害怕了嗎?。」
Christina:「是的。」
記者:「你喜歡日本文化嗎?」
Christina:「喜歡。」

那麼要想成為職業的相撲選手都有哪些秘訣呢?

原職業相撲力士宮本一輝:「每天早上5點起床,就開始訓練,不休息一直練,每天都這樣。然後就開始吃午餐,吃的飽飽的,這樣身體就會變大。每日重複的話,就變得有力量了。」

日本流行文化節近年來在全美多個城市舉行。舊金山自2009年首次舉辦以來已進入第七個年頭,舉辦場地也從最初的日本城,換到主流展覽場館,觀眾也從去年的3萬增長到今年的5萬人。

Global Daily株式會社總經理中原宏尚:「有很多對美國人來說具有魅力的內容,通過日本流行文化節一起呈現出來,我認為這像是一場日本文化的節日。」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