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法院華裔法官訪社區 讓民眾知曉權益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來美後華人新移民普遍缺乏法律常識,布魯克林家庭法院華裔法官萬泰妮,上週末到班森賀,向社區人士介紹家庭基本法律常識及個人享有的權力。

講座吸引很多民眾前來。布魯克林家庭法院華裔法官萬泰妮表示,家暴保護令不需要律師,可以自行申請。法院會提供語言翻譯。

布魯克林家庭法院法官萬泰妮:「你有權提出要講相同方言的律師,不管你講普通話、粵語或是福州話,法院都可提供翻譯。」

紐約市兒童局律師楊宗敏律師則介紹,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要避免使用過度體罰的方式,比如用皮帶、藤條、衣架、電線抽打孩子,都不可以。同時,孩子如果久病不醫,或逃課太多,家長也會被兒童局調查,是否有忽視照護孩子。

萬泰妮法官表示,如果要在家庭法庭出庭,當事人要知道自己的權利。

布魯克林家庭法院法官萬泰妮:「你有權請私人律師,如果沒錢請律師,法院會提供免費律師,所以你有權選擇免費律師,在虐待或忽視兒童的案件中,為你在家庭法庭上辯護。另外,你要不會講英文,你也有權要翻譯,讓你了解整個庭審過程。」

現在布魯克林家庭法院有會講粵語和普通話的華裔律師。萬泰妮表示,他們通常都會為不懂英文的華人,優先考慮提供華裔律師。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