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女婿加州眾議長談入室竊盜案增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加州眾議院議長是加州政壇第四大人物,實際權力比副州長還大。他曾在洛杉磯聖蓋博谷工作,在那裡認識了他的華裔太太。近日他與州眾議員周本立,交流了近年華裔在美參政的情況,以及47號提案對華人社區的衝擊及應對。

許多華裔居民甚至警員都曾想抱怨,47號提案造成各地犯罪率上升,威脅了居民的財產及人身安全。

為了解決加州監獄過於擁擠的問題,2014年11月,加州選民讓47號提案過關,將部分吸毒者和財產犯罪金額低於950美元的歹徒視作輕罪,不用入監服刑,許多人相信這是洛縣數個華人群聚的富裕社區入室竊盜案激增的主因。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950元的上限,我們通過法律來修改一下,慢慢慢慢修改。」

他說許多法律一開始不夠完善,之後會需要修正補足。不過眾議院議長、有教育背景的華人女婿Anthony Rendon有不同的想法。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我認為我們的刑事司法系統過分重視懲罰已太久,沒有為犯人重生計畫提供資金。大部分的罪犯會出獄,我們必須確定他們出獄後有謀生技能。」

他認為教育才能治本,才能幫助弱勢族群改變人生。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我以前從事早期兒童教育時,曾看到有些家庭世代都在犯罪,當他們的孩子有受教育的機會時,他們的課業表現變好,生命就有了新的轉機和選擇。」

重視教育的華裔目前進入政壇的人越來越多。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加州的亞裔立法黨團大部分是華裔,是一個很活躍的黨團,加州還有兩位代表南加的華裔聯邦議員。」

目前在加州眾議院有八個是委員會主席是亞裔,佔所有委員會約四分之一。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華裔美國人群體開始在政治上壯大。類似我內人參與的計畫,就是讓孩子早期開始參與政治有很大的作用。」

他在加州首府出生的華裔太太安妮,目前在聖蓋博山谷的AUEC任職。

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認為眾議員周本立很努力地在州府捍衛華人權力,也不忘提攜後進。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此外周本立也成功協助年輕華裔參選成為水利局董事、學區教委和市議員,這樣華人參政才會後繼有人。」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