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涉敏感 黃奇帆萬言報告瘋傳被速刪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坊間一度瘋傳重慶市長黃奇帆的一篇長達數万字的報告。據稱,這個報告介紹了重慶近年來的經濟發展經驗,重點聚焦如何抓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問題。不過,這一報告在引起各方關注後不久,即從中國大陸網絡上被刪除。

近日,中國坊間瘋傳重慶市長黃奇帆的一個數万字的報告。海外多維網稱,黃奇帆的這份報告是在今年5月份在習近平主持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的會議上,黃奇帆代表重慶市委、市政府去做的一個匯報。後來,黃奇帆應邀將此報告向重慶市政協公開。

據了解,這份長達25,000字的報告,基本上是對重慶2016年上半年的經濟發展情況的一個總結。該報告引用了翔實的數據,對重慶市經濟發展情況進行了全面細緻的說明,其中供給側改革是這份報告最重點表述的主題。

該報告談及重慶市的房地產行業的造房銷售情況時,披露了大約2000家房地產公司,因亂搞高利貸而最終成為「殭屍」公司等情況。

此外,這份報告還談及當前中國出現的金融亂局,並談論了熱點話題的万科事件。

這份談論經濟問題的報告在網絡上曝光後,一度引起網友的圍觀和熱議。有分析認為,這篇長文可視為黃奇帆向北京高層交出的一份「考卷」,可能事涉他未來的人事變動。

不過,這份報告在引起網絡輿論的關注熱潮後,突然被全面刪除。

據了解,黃奇帆素有「金融市長」的名稱,在中國大陸經濟全面放緩之際,重慶去年的GDP增長在全國排名領先。從今年年初開始,外界曾幾次傳出黃奇帆可能奉命入京的消息。

今年1月13日,路透社報導稱,有兩位「與國家領導層聯繫緊密的消息人士」,以及兩位「金融業人士」向該媒體透露稱,黃奇帆將進京取代楊晶任中共國務院秘書長,以輔佐李克強應對中國當前經濟放緩和金融市場的震盪。

報導稱,如果上述任命得到確認,黃奇帆將成爲權力第6大的中共國務院官員,僅次於中共總理李克強和4位副總理。按中共的相關規定,這個任命最遲應該在3月的人大會議之後宣布。然而,這個爆料並未如其預期的那樣得到兌現。

今年5月下旬,就在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下臺之際,海外又傳出重慶市長黃奇帆將赴京上任國務院秘書長一職的傳聞。

期間,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接近黃奇帆的人士」透露出,「黃奇帆短期內不可能調離重慶,依舊會擔任現在的市長職務」;有關流傳的消息「均不實」,就連黃氏本身也不清楚他今後是否被調離。

消息指,黃奇帆即便調離重慶,進入國務院的可能性也很小,更不會如外界所盛傳的擔任秘書長之職」。對於黃奇帆今後的去向,目前並沒有一個所謂「內定的安排」。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