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宣布48億收購雅虎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週一,美國電訊商Verizon宣布,將以48億3千萬美元,收購雅虎的搜索引擎及网路广告工具等核心資產。

以門戶網站起家的網絡巨擘雅虎,以48億3千萬美元賣給美國最大的電信公司之一威瑞森通訊(Verizon),為雅虎出售戰畫上句號。

這筆交易主要涵盖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但不包括雅虎的现金、所持阿里巴巴股份、以及雅虎日本公司股份以及非核心专利等。

交易預計在明年首季完成,正式結束雅虎20年來的獨立營運身分。

消息人士表示,Verizon计划保留雅虎的品牌,同時继续发力数字媒体和广告业务。

此前,微軟曾在2008年有意以440億美元買下雅虎,但因故破局,如今雅虎以近1/10的價格買給威瑞森,算是賤價傾售。

外媒分析,在幾個競標者中,雅虎看準威瑞森,是相信其有能力將美國線上的廣告技術與雅虎的服務結合,有利未來發展。

威瑞森計畫把雅虎與之前收購的網路公司美國線上(AOL)合併,搶佔1870億美元的數位廣告市場,追趕穩居前兩名的谷歌及臉書。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