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ECB:專業人士下修歐元區明後年成長率

歐洲央行發布,專業預測人士下修歐元區經濟成長率,明年由1.6%減緩到1.4%,後年從1.7%下修到1.6%,今年維持在1.5%。主要原因是英國脫歐,將導致對英國的出口減少,對歐元區的經濟造成衝擊。預估今年的消費者物價將成長0.3%、名後年為1.2%和1.5%。

2. 韓國將推28萬億韓元財政刺激方案

韓國政府宣佈規模11萬億韓元,大約97億美元的追加預算,利用擴大國營事業投資和政策性融資等措施,實施總額超過28萬億韓元的財政刺激方案,為造船海運業重組和創造就業機會提供有力支援。韓國央行本月將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值下調到2.7%。

3. 5年來首次 日本上半年貿易順差

日本財務省指出,1至6月的貿易順差達到1.8萬億日圓,相當於170.6億美元,上年同期則是逆差1.69萬億日圓。由於石油和天然氣價格快速下降,日本貿易收支壓力減輕,但是因為日圓快速升值,重創日本部分大型公司的獲利,出口依然艱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