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車罹難者頭七 家屬悲痛取消追思會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國道火燒車事件,罹難陸客團成員,上午在中壢殯儀館舉行頭七法會,不過,因為家屬情緒仍難以平復,因此臨時取消追思會。有家屬原訂今天離開台灣,後來,也都決定延期。

國道火燒車事件,罹難的陸客團成員,上午舉行頭七法會,家屬神情悲痛,場面哀戚。根據罹難者宗教信仰不同,上午除了佛教儀式外,原訂也要舉行基督教儀式,但家屬因為情緒悲痛,無法平復而臨時取消。

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這個追思的部分,因為陸方的家屬,他們大概是情緒上,還是比較沒有辦法平復,所以追思的部分,就臨時取消。」

目前有八位罹難者家屬同意火化,但有家屬向平面媒體表示,是因為簽證將到期,加上食宿費用要自理,而不得不同意和解。

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他們住宿的費用,原則上是由我們台灣的鉅龍旅行社,就是所謂的地接社,這邊來負擔的。至於後面的行程,現在我們希望用最大的同理心,來跟旅行公會,跟這些家屬協調,盡量尊重他們的意願。」

今天上午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也前往靈堂悼念,而下午將舉辦聯合公祭,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表示,目前家屬最在意的就是真相未明,其餘理賠金等協調工作也還在進行當中,今天並沒有家屬返回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