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劉鶴受命習近平 闖周小川禁地剎停股災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大陸股市去年6、7月份爆發股災,種種跡象表明,其背後有著極為複雜的政治因素。日前,港媒披露去年的股災發生後,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遵從習近平命令,衝破周小川金融禁地採取措施,經過運作,才使股災愕然停止。

港媒時政雜誌《前哨》今年8月號刊登《唯王岐山劉鶴具備「知己」資格》一文透露,劉鶴同王岐山一樣受到習近平的器重,具備「知己資格」,不但王岐山在關鍵時刻幫助習近平避開中共內鬥所帶來的麻煩,在去年股災發生之後,身為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的劉鶴「奉旨」衝破周小川金融禁地有所動作,去年的股災才得以剎停。

去年6、7月份大陸突然爆發股災,被高層定調為「內部出問題」,港媒《爭鳴》雜誌曾披露,去年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在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上三次公開承認中國發生了股市泡沫。而中共內部文件披露,在中共部級報告中,有730餘份未提到有泡沫存在,相反「大唱讚歌」,稱年底會達到創記錄的7000點以上。

報導還提到,中共總理李克強早在去年4月初就已發覺股市異常,之後兩個月內連續6次批示警惕泡沫。但極為異常的是,李克強的批示竟然未在央行、證監會、銀監會及國資委等關鍵部門內部討論及公開傳達。對此,李克強強烈表示,這場金融風暴來自於內部因素,是內部出現了很不尋常的問題,一定要一查到底。

大陸知名經濟學家、北京大學教授王建國針對股市持續震蕩曾經連發微博指出,中共內部的貪腐利益集團企圖發動的這場「金融政變」,目的是搞垮中國的經濟,而這場策劃又一環套一環、天衣無縫。

海外媒體報導,大陸股市去年經歷了近一個月的劇烈震蕩後,公安部開始調查誰在惡意做空股市,因此在去年北戴河會議前夕,大陸金融界也進入高度敏感期,同時,中共財政部高層開始出現人事異動,顯示出李克強或已開始對相關部門人事採取強硬措施來亡羊補牢。去年7月16日,中共國務院任命余蔚平為財政部副部長,任命鄒加怡(女)為財政部部長助理。

據稱,李克強去年7月初在國務院舉行的救市高層會議上,對財政部長樓繼偉、央行行長周小川等人「擠牙膏式救市」提法大發雷霆,並提出要暴力救市。

《動向》雜誌曾報導,李克強在去年7月初有關股市及金融市場的會議上,對財政部長樓繼偉、央行行長周小川等人發脾氣,稱他們都見識過、經歷過國際金融風暴,怎麼會沒有掌握、洞察到股市的隱患?怎麼會沒有部署應對化解突然襲擊,人為製造危機的措施?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