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F區首次健康展 中低收入人群受益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

記者:「7月23日, 在Alief Community Center舉辦了休斯頓F選區的第一次健康展。他們都會提供什麼樣的服務呢?」

這裏提供免費的健康檢查,比如測量血壓,血糖血脂,給孩子打防疫針,還有免費的視力檢查。父母在逛健康展的時候,小孩子可以由教練帶領在外面踢足球,多多運動也是保持健康的一種方法。

本次活動由F選區市議員 Steve Le舉辦,他表示利用政府把各種資源組合到一起辦健康展還是第一次,主要是想幫助中低收入的人群。

休斯頓F區市議員 Steve Le
「(在美國)要麼你窮,可以拿到醫療救助(medicaid); 要麼你富,可以買健康保險。我們有些人在中間的,買不起健康保險,拿醫療救助又不夠資格,這個活動想幫助這些人。」

參展者多是義工,用自己的時間來幫助社區。比如PCCI是由菲律賓退休或在職護士組成的非營利組織,他們用募捐得到的款項來購買器材並提供免費服務。

PCCI(People Caring for the Community Inc.) 社區活動主任 Carl Silva
「我要特別強調預防。有一個人來參觀我們的展位,量了血壓發現他的血壓非常高,我就告訴他該如何做。」

Carl 表示,及時預防可以避免比如中風這樣更嚴重的疾病。
­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