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玩手機險釀命案 一男跌入杭州西湖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一男子因為貪玩手機險些喪命,他當時只顧低頭玩手機,失足掉進浙江杭州的西湖當中,獲救上岸時,已奄奄一息。

據陸媒報導,7月23日下午4點左右,著名風景區杭州西湖斷橋邊,突然「噗通」一聲,原來是有人落水了。途經的一名消防員高勝潔見狀,馬上跑到出事水邊,跳下去把落水者救了上來。

落水男子因灌水太多,獲救上岸後時已四肢無力,表情痛苦地躺在地上,發不出聲音來。高勝潔用之前學到的急救知識,先確認落水者的生命體征,然後施行搶救,路上的熱心群眾也紛紛上前搭救。

據目擊者說,當時男子是低頭專注玩手機沒有看路,突然失足就掉下去了。

據悉,因玩手機而出事的人,近年愈來愈多。

2015年5月13日,廣東中山一名年輕女子橫穿馬路時接聽手機,結果遭一輛貨車撞倒在地,隨即迎面而來的一輛車又輾壓過其身體。

2014年11月18日,四川綿陽一女子在河堤遛狗時,因玩手機沒有注意腳下的道路,掉入江中。

2013年10月10日,湖北十堰17歲少女,一邊走路一邊玩手機,一腳踩空,跌入十五、六米深坎身亡。

據調查,貪玩手機者容易忽略周圍環境的危險,有些人戴著耳機,聽不到外界的聲音,危險倍增。有人邊走路邊用手機瀏覽社交網路,或是回復簡訊,很容易釀成悲劇。

專家提醒,走路要隨時注意路面的狀況。尤其是在過馬路、上下樓梯時,還有在道路狀況較為複雜的人行道上行走時低頭玩手機,都有極大的安全隱患。

有評論認為,「過於依賴手機,它就成了『手雷』,隨時可能引爆。」少「低頭」多「抬頭」,別被手機「綁架」。多看看藍天,遠比手機里的內容更自然更美麗。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