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 美駐緬甸使館爆炸證實為演習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7月24日晚,美國駐緬甸大使館進行催淚彈演習,濃煙吹出使館外,讓外界誤以為發生大爆炸。大批應急人員趕到現場。使館對在沒知會下進行演習,表示歉意。

緬甸警方發言人向媒體表示,24日晚,位於仰光的美國大使館在館內進行催淚彈防暴演習,過程中引爆了催淚瓦斯,引發巨大的爆炸聲,而瓦斯味也從大使館內飄到附近街上,有人聞到濃烈氣味後報了警。

外界以為美國使館發生了大爆炸。當地媒體報導說,事發於仰光當晚7時45分左右,美國駐緬甸大使館內發生爆炸,也有報導說,爆炸地點位於大使館附近。爆炸發生後,大使館冒出濃煙。當地電視台畫面顯示,大批民眾戴著口罩圍觀。

由於爆炸聲過後,大批緊急部門人員立即趕到現場,消息隨即在社交媒體上傳開,引起高度關注。

後來,警方表示,美國大使館澄清,並未發生爆炸,又說大使館當時用催淚彈進行安全演習,觸發了消防系統。

事件中沒有人受傷,使館也沒有受損。

警方表示,美國大使館已就沒有事先知會警方而致歉,並表示會避免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