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恐怖野火 數千戶疏散 1人被燒死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訊】美國加州洛杉磯附近22日爆發大規模火災,其中一處野火蔓延面積超過2.2萬英畝。目前已有數千戶家庭被迫疏散。當局還在大火席捲之處發現一具燒焦的屍體。

這場野火22日下午突然在加州爆發,至今有兩處大火在乾燥易燃的山丘和峽谷肆虐。

其中洛杉磯西北部聖塔克拉利塔谷(Santa Clarita Valley)的一處大火席捲了超過2.2萬英畝的土地,燒黑了聖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ita Valley)和洛杉磯國家森林公園(Angeles National Forest)邊緣31平方英里的灌木叢。另一場大火席捲了大蘇爾(Big Sur)地區以北10平方英里的土地。

據美聯社報導,洛杉磯縣警官哈恩雷(Rob Hahnlein)說,23日晚,在聖塔克拉利塔鐵峽谷路(Iron Canyon Road)的一座房屋外,有人發現一具燒焦的屍體,目前正試圖確定,死者是死於這場野火,還是另有原因。

哈恩雷說,這座房屋也可能被燒毀了。

該地區也是當局下令疏散的地區之一。

美國消防局發言人朱迪(Nathan Judy)表示,當陣風加強火勢,大火橫掃一處被疏散的地段時,消防員報告說,一些建築被大火吞噬,但還不清楚是住宅、附屬建築還是車庫。

他在23日夜裡表示,該地區仍然不安全。「那一地區還有熱點,有很多東西在悶燒,」樹木可能因根部被燒而倒了,朱迪說。

「這火不是單向型的,」朱迪說。「它正向各個方向推進,這取決於大風以什麼方式刮。」

有900多名消防隊員和灑水直升機同時在幾條戰線上徹夜撲火。

但這場大火仍摧毀了聖塔克拉利塔黑貂農場(Sable Ranch)裡的設施。農場主德里克·亨特(Derek Hunt)告訴KABC-TV:「這是一場可怕的火風暴……你不得退後,挽救你能挽救的東西。我們盡了我們所能來滅火。」

濃煙和灰燼在鄰近的洛杉磯上空形成煙幕。監測空氣質量的官員建議有呼吸問題的民眾留在室內。

23日,當大火部分包圍非營利庇護所「野生動物小站」(Wildlife Waystation)時,當局疏散了數百隻動物,其中包括孟加拉虎和美洲獅。志願者們也開著卡車和拖車,前來協助救援。當天晚些時候,消防員成功擊退了大火的威脅。

超過200匹馬,以及山羊、兔子和其他動物也從火區疏散。

24日的天氣預報說當天濕度較低,下午和晚上的陣風風速可達每小時25英里以上,可能再次刺激火勢爆發式蔓延。

加州林業及防火局表示,該局消防員正沿著海岸,在大蘇爾以北崎嶇的山中撲火。這場大火在格拉帕塔州立公園(Garrapata State Park)以南5英里處,對約1000戶家庭構成威脅,帕洛·科羅拉多(Palo Colorado)社區已被當局下令疏散。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