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季,想盡快給汽車降溫,看看5種方法哪一種最好

【新唐人2016年7月24訊】炎炎夏季,停在戶外的汽車內的溫度相當地高,用什麼方法可以盡快地給車子降溫呢,日本自動車聯盟做了一個十分有趣的測試。

他們找來5輛Honda Jazz,將它們放在戶外停車場,使用5種方法為車子降溫,看看哪種方法最好(車子室內溫度為55攝氏度)。

第一種方法:打開駕駛座車門,開啟副駕的車窗,用力開關5次車門。結果在1分鍾內,車內溫度從55攝氏度降到47.5攝氏度。

第二種方法:在車內噴灑冷卻液,大約10秒左右。結果3分鐘後,車內溫度從55攝氏度降到50.1攝氏度。

第三種方法:開啟室外循環,溫度開到最低。結果10分鍾後,車內溫度才從55攝氏度降到29.5攝氏度。

第四種方法:開啟室內循環,溫度開到最低。結果10分鍾後,車內溫度才從55攝氏度降到27.5攝氏度。

第五種方法:窗戶全開,打開室外循環,溫度開到最低,行駛2分鐘後將窗戶關上,改為室內循環行駛3分鐘。結果5分鍾後,車內溫度就從55攝氏度降到28攝氏度。

從理論上看,第五種方法最好,從實際看,第一種方法最快,可是用力開關會讓車門受苦。那麼您認為哪一種最方便呢?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