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案柯男家底豐 撿錢曲折過程被曝光

【新唐人2016年7月24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在內湖區西湖公園取走大量贓款的柯姓男子稱,自己起了貪念,才將錢帶回家。之後又想取走第二袋裡的鈔票,在返回西湖公園,正好看到警察。雖然柯男將400多萬現金交到警方,警方卻認為,柯男未說實話,供詞中有疑點。

據《自由時報》報導,柯男稱,他有晨運的習慣,每天都會去西湖公園鍛鍊,發現鈔票後猶豫很久,才撿了兩塑膠袋現鈔。回家後,將錢倒出,又拿著兩個空塑膠袋返回現場,想要再撿一些回去,走到停放的機車旁時,打消念頭返家中(此時警察正在搜山)。

柯男說,他沒有看電視新聞的習慣,不知道那是贓款。晚上女兒回家說她看過新聞,稱這筆錢是贓款,他才決定將錢交給警方。

不過警方認為柯男沒有說實話,認為他的供詞避重就輕。比如說柯男用來裝贓款的白色和黑色的兩個垃圾袋都非常乾淨,不像是在現場的垃圾堆裡撿的,更像是故意準備的。另外警方對柯男戴著安全帽「晨運」的行為感到疑惑,認為柯男找到贓款的進出行為怪異。

警方稱,從監視器看,柯男在20日清晨6點56分騎機車到達西湖公園山坡地的登山口,之後戴著安全帽走向小山坡。大約1個半小時後,柯男拿著白、黑色兩個裝著物品的垃圾袋下山,沒有騎車,步行回家。其間還提前拐進小巷,應該是想避開路口的監視器。

警方說,柯男回家後,又於當天上午9點多拿著這兩個空袋返回停放機車的地方,此時登山口處已有大量警察搜山,柯男沒有上山,直接騎車返回家中。

柯男上繳贓款的新聞報出後,一位20多歲的女孩報警,說她在當天拍到過柯男。原來柯男在經過一間五金店時,被這名女孩發現。她看到柯男手中的袋子裡裝滿了鈔票,感到驚訝並用手機拍下。

有香港媒體報料,柯男的鄰居透露稱,柯男家中並不困難,他有一處住房、一間店面。這間店面還被隔成兩間出租,家中應該並不缺錢。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