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警方:槍手精神錯亂 濫殺後飲彈自殺

【新唐人2016年7月24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德國22日下午發生槍擊案,兇手是一名18歲的伊朗裔德國籍男子。這起槍擊案造成9人死亡,27人受傷。慕尼黑警方:槍手精神錯亂 濫殺後飲彈自殺 。

德國媒體報導,警方表示,兇手Ali David Sonboly今年只有18歲,伊朗裔,在慕尼黑長大,曾因精神疾病接受過抑鬱症治療。

警方稱,他們搜查了兇手的公寓,並沒有發現他與恐怖組織的關聯,因此認為他的行為與恐怖組織無關。同時稱,他們在兇手的房間內找到一本名叫「我腦子裡的暴怒-為什麼學生要殺人」的書籍。

警方說,種種跡象表明兇手的心理並不正常,他對殺人痴迷,同時稱這是一起「典型的開槍射殺」。

警察局長安德雷稱,在發動襲擊後,這名18歲的兇手跑到一條僻靜的街道上,自己開槍擊中頭部自殺。

有媒體稱,兇手使用的是一把9毫米的手槍,因槍上的序列號被塗抹掉,警方正在設法恢復,並追蹤槍支的來源。不過警方相信,這是一把非法槍支。

德國《世界報》23日報導稱,為了吸引更多年輕人前往麥當勞槍擊現場,有跡象顯示,18歲的兇手曾在facebook建立一個虛假賬戶,並給其他學發送「邀請」。聯邦刑事調查局(LKA)局長透露,「虛假信息指兇手會在麥當勞為受邀者付賬。」

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也證實,警方正在對上述情況展開調查。德邁齊埃表示,如果調查得到證實,那麼這將是一個何等陰險狡詐的犯罪行為。

槍擊案發生後,德國總理默克爾在週六舉行了緊急內閣會議,參與者包括總理,外長,國防部長、內政部長及總理府部長等。

之後默克爾發表講話悼念遇難者,並對遇害者家屬表示慰問;同時稱贊了德國警察、救援和安全人員在此次事件中的出色表現,及德國民眾樂於助人的精神。她說:「我們最大的優勢是:人們相互關心和充滿自由的環境。」

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講話,對在槍擊案中的傷亡者表示悲痛,同時稱德國是美國最親密的盟友之一,美國會向德國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