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至 防暑有妙招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訊】今天是7月22號,農曆的六月十九,我們迎來了今年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暑天天氣炎熱,容易引發人體疾病,在炎炎夏日如何防暑,記者採訪了中醫師李韻梅醫生。

據李醫生介紹暑天除了中暑,還有皮膚病和胃腸道型感冒等常見癥狀。

中醫師李韻梅:「我的經驗是片仔癀的藿香正氣水是非常有效的,針對胃腸道型的感冒、還有中暑啊,這個都是非常好的。」

李醫生認為夏季人體出汗比較多,會對皮膚產生刺激,加上強烈的陽光照射,容易引發濕疹等皮膚疾病。

中醫師李韻梅:「濕疹呢可以用五枝湯,五枝湯就是柳枝、桃枝、槐枝、桂枝等等熬水洗浴就會對濕疹有作用。有很多小朋友會長痱子,就是一點點很癢皮膚上,可以用金銀花和野菊花熬水涼敷,就會做到消炎的效果。」

李醫生還建議大家夏季多吃豆類、瓜類等清熱解毒的食物。

中醫師李韻梅:「我經常都會做黃瓜薄荷汁自己喝,這個是非常解暑的飲料。」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