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您防範寨卡病毒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訊】

記者:「哈里斯縣(Harris County)公共衛生中心7月13日發佈消息,一名新生嬰兒確診因寨卡(Zika)病毒引發的小腦嬰兒症。為此,記者採訪了蚊子控制部門的主任Mustapha Debboun。」
 
寨卡病毒主要通過埃及斑蚊(Aedes species)傳播,懷孕婦女可能會將病毒傳給胎兒,導致胎兒患小頭症。目前德州已確診73人感染寨卡病毒,其中哈里斯縣有21人,占比29%,在德州所有郡縣中最多。
 
哈里斯縣蚊子控制部門主任 Mustapha Debboun介紹了寨卡病毒有關信息:「寨卡病毒症狀包括眼睛發紅、發燒、肌肉些許疼痛,這些是主要症狀。 寨卡病毒目前沒有治療方法,疫苗正在研製之中。 」
 
他介紹了防範寨卡病毒的方法:「使用防蚊噴霧,因為這時,蚊子就不會叮咬病毒攜帶者,也就不會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 確保清理掉房前屋後的輪胎、空瓶子,因為攜帶病毒的蚊子會在其中繁殖,而這些又離家很近。如果您是寨卡病毒攜帶者,無論男女,請都不要發生性行為,這已被證明會傳播寨卡病毒。」
 
根據美國聯邦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數據,全美已發現1404例,全部是到寨卡病毒感染地區旅行後被傳染的。
 
由於寨卡病毒主要會對胎兒有影響, 準備生小孩的父母尤其需要小心謹慎。
 
哈里斯縣蚊子控制部門主任 Mustapha Debboun:「聯邦疾病控制預防中心建議全美的懷孕女士,不要去南美與拉丁美洲的一些國家, 比如巴西、哥倫比亞、洪都拉斯。」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