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車後門打開10公分 疑導遊奮力想救全車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訊】追查陸客團火燒車真相,檢警發現,事故當時右後車門有開啟10公分,而這開啟後車門的人,研判很可能就是擠在後門9人之中的導遊鄭焜文,在火勢猛烈的最後時刻,奮力開啟安全閥,但無奈卻被撞斷的護欄擋住,沒能救出乘客,也無法逃生。

遼寧陸客團火燒車事故,檢調連日來持續調查事故原因,發現遊覽車右後門打開了約10公分,令人鼻酸的是,門中「露出一隻腳」,研判在生死交關最後1分鐘,有人奮力想開啟後門開關,試圖想拯救全車的乘客。

鑑識人員指出,要打開右後門,除了駕駛座有操控開關,就是門附近的一條安全拉閥。但如果是司機操控開關,應該是前後門同步開啟,而現場勘驗只有後門打開,因此排除司機開啟的可能性。

罹難者DNA鑑定比對後,確認導遊鄭焜文身分,發現他陳屍在後門堆疊的9具遺體之中,研判在當時火勢猛烈的情況下,可能就是鄭焜文開啟後門的安全氣閥,奈何卻被撞斷的護欄擋住。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下午第三度前往中壢殯儀館弔唁罹難者時,說明了目前偵查的情況。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消防局為了求謹慎,也找了一部,同一個形式的車子,同樣改裝的車子,有電瓶也有飲水機等設備,來做比對,也找出類似的司機,看看這個類型的車,是否有可能造成什麼樣的狀況。」

這起重大意外,因為沒有人生還缺少目擊者,檢調已經調閱遊覽車從新北市出發的沿途監視器,也請民眾提供行車記錄器畫面,來比對鑑識跡證,設法還原事故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姚瀚宇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