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川普共和黨大會狠批中國 將改變美國歷史角色

「我認為和人的生命相比,政治只是人的一部分。人對政治厭惡的本身並沒有提高人們對生命本身的認知,而是在慾望滿足的過程中受到了周圍環境的限制,缺失了對生命的認識,又冠以政治之名加以批判,因為政治確實是醜陋的。」

電影是現實生活的縮影,美國電影《大衛戈爾的一生》,凱文•史派西扮演的大衛戈爾在絕望中想用自己的死來喚醒所有人對生命的珍惜。戈爾原來是哈佛大學的頂尖哲學教授,後來被一個放蕩的女學生陷害身敗名裂,讓他的人生從頂峰跌到低谷。

作為哲學教授,他在講課中也講,人的慾望是無法滿足的,人的價值在於得到多少別人真誠的回報。但道理如此明白的他,仍然栽在男女間的慾望上。

慾望能夠摧毀一切,局限在男女之間的結合上。我曾說過慾望也是宗教中講的亞當和夏娃之所以被驅逐出天堂的原因。中國人說,萬惡淫為首。因為這個東西斷絕了人境界升華的道路。

作為一個教授他只是明白了人中的道理,但身體仍然抵不住慾望的誘惑,酒後和女學生發生關係,被告強姦,而他名譽掃地之後,女學生又撤訴了,因為她已經達到了目的。他奔忙了幾十年獲得的名譽,瞬間盡失,這就是人的可憐。

他和一位女權運動者朋友康絲坦斯都是死刑的堅決反對者,康絲坦斯患有血癌,在她有限的生命里,她想盡力的拯救其他生命,最後兩人合夥製造了一起康絲坦斯被謀殺的案件,戈爾因此而被判死刑。兩人死去之後,真相大白,政府受到了抨擊。

有人認為這部影片政治色彩太濃,但我認為和人的生命相比,政治只是人的一部分。人對政治厭惡的本身並沒有提高人們對生命本身的認知,而是在慾望滿足的過程中受到了周圍環境的限制,缺失了對生命的認識,又冠以政治之名加以批判,因為政治確實是醜陋的。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正式提名川普成為總統候選人,這是在有爭議和共和黨分裂的情況下的結果,這個結果成為了全球的大新聞和美國社會不得不面對的真實的一面。對川普什麼樣的評價都有,他的夫人為了支持自己的老公,發表了慷慨激昂的講話,但這個講話稿卻被指抄襲了奧巴馬夫人曾經的講話稿,政治是醜陋的,每個在其中的人都想爭取表現最好的一面,不惜扼殺自己的人性。

BBC報導《美國大選:特朗普演說誓言保障美國安全》中說:「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周四(7月21日)在共和黨黨代會最後一天發表演說,誓言若選民在今年11月將他選為總統,國家的安全將會得到重塑。他還說,自己是『法律與秩序』候選人,且美國主義並不是世界主義。」

這裡他表現的美國式的愛國主義,以美國為本,以美國利益著眼點為本,而不是充當著維護世界秩序的角色。這和美國原來在國際上的角色有所改變。這預示了一種巨變,有著失控的感覺,但顯露出某個大事件的結束和另一個大事件的開始。而結束和開始是同時進行的。

「他在演講中數次提到中國,指責中國操縱貨幣操縱,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說中國是『最大盜竊犯』。」

他這麼說就是一種愛國主義的概念。

特朗普說,「『正在收看今晚演說的美國人已經看到了近期在我們街頭的暴力,和在我們社區的混亂的畫面了,許多人已經親眼目睹,一些人自己成了受害者。我有個信息給大家:今天讓我們國家痛心的犯罪和暴力很快就要終結。』」

其實美國出現的混亂的場面是美國黑人和白人的衝突,以及極端信仰者和整個美國社會的衝突。而川普又造成了美國內部主流社會的分歧,共和黨內部的分歧。他曾表示要採取極端的手段終結暴力和犯罪。這種手段有點像共產黨。

「特朗普在演講中說,美國目前有兩大問題:國內的貧困和暴力,以及海外的戰爭和破壞。他將自己形容成唯一能夠重塑美國的候選人。他說,只要美國人繼續依賴那些創造問題的政客們,這些問題都將持續。」

川普不是美國傳統意義上的政客,他是一個生意人,極端自我表達,紐約時報披露了很多文章直接就罵他。很難想像在中國社會會出現這種現象,你看看《炎黃春秋》、《南方週末》的被整治。騰訊也被幹掉了,因為文章中說習近平「發飆」,一下子就被接管了。一個要求絕對權力去管制國民的政權就是邪惡的,當普通人都叫喊出「國家利益高於一切」的時候,這個人的尊嚴已經被扼殺了。

「國家一定是服務於每一個老百姓」的概念已經不存在了。當每一個老百姓遭到侮辱的時候,他有權利把這個國家的領導人告上法庭,但中國人已經沒有這個基本的意識了。他們更熱衷於被管制,因為他們被灌輸「這麼大的國家不管就會亂」,這是自殘和自己閹割的想法,只是為了苟且偷生。這才是中國最大的問題。

「在經濟方面,特朗普說,中產階級美國人和企業主將會從精簡稅收中獲益。『美國是世界上稅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他說,『減稅將催生新企業,新的工作機會將會源源不斷湧回我們國家』。特朗普還承諾,他的經濟政策將會讓數萬億美元湧回美國,從而改善美國人的生活。『我們會修路,高速公路、橋樑、隧道、機場和未來的鐵路。』他說,他的計劃能夠重建美國。」

「數萬億美元湧回美國」就能夠給美國人帶來這麼大的好處。所以,你知道王岐山抓那麼多的貪官有多大的意義了,包括以各種渠道拿著錢跑到海外的。所以王岐山最大的阻礙是共產黨本身,和這個制度本身。當這個制度轉型成正常的民主社會的時候,這5年來,10年來跑出去的錢都能夠回去中國。我相信,這可不止數萬億。

紐約時報的報導講了川普如何評價共產黨中國的,《特朗普共和黨大會如何評價中國》中說:「我的競選對手(希拉里柯林頓)支持過幾乎每一個毀滅我們中產階級的貿易協議。她曾經支持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曾經支持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這是她丈夫犯下的又一個巨大錯誤,也是個災難。」

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走向世界,同時讓國民生產總值的六成多全壓在出口上,出口直接榨取了中國人的血汗,而這些血汗錢成為了習近平和王岐山反腐的最有力的目標,而這些錢的絕大部分都在海外。你說誰不愛國?而恰恰那些叫嚷愛國之聲最火爆的人,就是被榨取最多的人,也是被中共洗腦成功的人。

「我們將追究一切違反貿易規則的行為,追究任何一個行騙的國家。這就包括,要讓中國停止他們肆無忌憚的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停止他們的非法傾銷,停止他們毀滅性的貨幣操縱。」

我相信共產黨一定會提出反對,但對於行騙,我們中國人問問自己還能相信誰?當被另一個國家罵行騙,而自己的國家內部的國民之間都很難坦誠相見的時候,你能再喊自己是有著5千年文明歷史的泱泱大國嗎?有人一定又得罵我是美國人的狗,沒問題,罵我的人,你們之間誰信誰?也許還能為發帖子多得5毛錢打起來。

川普還說中國,「他們是最惡劣的。他們是史上最大的貨幣操縱國!」

操縱貨幣誰受益?就是跟共產黨站在一起的人,如果操縱貨幣沒有受益的話,不會有這麼大筆錢湧向海外,不會出現現在美金和人民幣匯率對比的這個場面,也不會造成美國和加拿大東西兩岸以及澳大利亞的黃金海岸,本國中產階級都買不起房子。

王岐山和習近平如果改變制度,這些錢都可以拿回去,如果不改變的話,誰也不會尿你,他們會怕你,但不會服你。

川普還說「我們與中國的那些糟糕透頂的貿易協議,包括和其他國家的,都要徹底重新談判。這也包括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給美國更優厚的條件。如果不給我們更好的條件,我們就退出。」

非常強硬的態度,這不是政客和外交家,他是生意人,生意看中的是利益,以最小的付出和最大的獲得為根本。今天中國看中的是什麼?也是利益,那雙方就這麼玩吧。

2016年,命運和靈魂的一年,每個人即是旁觀者,又是主角,在認知自己生命的真實。

我昨天跟大家分享了視頻,20多隻加拿大北美大雁過馬路,兩邊的車全都停下來了,等著大雁閑庭信步的過去,等它們完全過去了,車輛才開始走。

相關視頻:

很多人看了這個視頻,稱道的非常多,也很感歎。有四五十個人在我的臉書下留言,都把這個現象跟中國國內進行比較,說如果這些大雁今天走在北京城或上海而不是溫哥華,結果會怎樣?人和動物之間融洽的生活在一起,就是中國人傳統講的天地人合一,但在中國現實的環境中成了「我」才是最大的,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被「我」佔有,看見大雁,我可以吃了它。有朋友留言說,在中國如果看見這些大雁,是燉了、烤了還是紅燒?

看我節目的人大陸人很多,讓我們反思,我們今天到底生活在一個什麼樣的社會當中?加拿大剛剛被評為世界上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國家中的第二位,美國才排在第17位。有朋友留言開玩笑說,「你看那些大雁的走路樣子和加拿大人一樣。」因為很多加拿大人不是爭取什麼成功,而是去品味生命中的一個過程,貧富貴賤對他們來說無所謂。當然也有很多人在追求所謂的成功,但整個社會的價值觀就是平和安逸,這也是那些大雁散步過馬路的原因。

所以作為正常的環境,人性的善的一面是與生俱來的,特別是在沒有和慾望、和利益有直接的瓜葛時,我們還是能明辨正常人的生命過程,但一旦利益和慾望牽扯其中的時候,才真正顯露人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