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懸了?女巨貪楊秀珠口風突變願回大陸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被北京當局列為「紅色通緝令」首名追逃嫌疑犯的浙江省溫州市前副市長楊秀珠,近日突然放棄頗有勝算的政治庇護申請,主動要求回國。此前楊某曾透露自己得罪過江澤民的二兒子,因此堅決拒絕回國受審,並申請在美政治庇護。所以這次楊的態度突然大反轉就顯得很蹊蹺,引發外界對江澤民父子現狀的猜想。

楊秀珠自動放棄政治庇護 迫切想回國

《世界日報》22日報導稱,曾擔任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溫州市副市長的楊秀珠,一改去年堅決不回國的論調,於本月20日自動放棄尋求美國政治庇護的申請。預計,楊秀珠最快將於下月結束自己的海外流亡生活回國。

23日,香港東網從楊秀珠在美國聘請的代理律師柯自明那裡,證實了上述消息。

據柯自明透露,審理楊秀珠政治庇護案的法官非常公正,楊申請政治庇護的案件本身「相當有勝算」,在這個案子結束之後楊秀珠再回國去也不遲。但楊秀珠本週三最終確認放棄申請的時候,想回到中國大陸的意願「尤其強烈」。

「她這幾天平均每天給我打三、四個電話,反覆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去』」柯自明說,「我們尊重當事人的決定,希望她回去之後得到好的治療和公正判決。」

對於楊秀珠此舉是否與中共官方之間存在任何協議的問題,柯律師表示不予置評。

此前,楊秀珠曾經於2015年9月底在新澤西州哈德遜郡懲教所(Hudson County Correctional Facility)接受了《世界日報》的專訪。當時,正申請在美政治庇護的楊秀珠否認自己是「中國第一女巨貪」,她聲稱自己當年的那些事原本是可以說得清楚的。她認為自己當年遭貪腐調查不是「經濟問題」而是「政治因素」。她稱自己「作風剛烈,依法辦事,得罪了很多人」,最主要的是「得罪了(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

據楊秀珠披露,在她任溫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長期間,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二兒子曾向她要500畝地,被她屢次回絕。她因此得罪了江家父子,才會被中共當局以貪腐名義調查。

楊秀珠在接受專訪時還聲稱,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三番五次點名要遣返她,其實是「受了矇蔽」。

儘管當時在紐約的弟弟楊壽弟和弟媳輪番前去勸說她回國,楊秀珠還是表示「絕對不會回去」。她說:「我就是個小官,不像周永康、令完成等,有政治籌碼可以談判;我離開中國十幾年,也沒有靠山,回去就是死路一條。」

不料7個多月後,楊秀珠突然態度大變,不但主動放棄勝算頗高的政治庇護申請,還表現出急切地想要回到中國去。這個蹊蹺的現象,立刻吸引了外界的高度關注。

海外有分析認為,楊秀珠此前曾堅決拒絕回國,如果她所說因得罪了江澤民父子恐怕遭報復是真實的,那麼,現在她的態度大反轉,至少說明她已經沒有這種顧慮了。

分析指,楊秀珠有一個弟弟和弟媳在紐約長島開禮品店,她的另一個弟弟楊進軍因涉嫌貪污賄賂犯罪已於2015年9月18日從美國被遣返回中國。可以推測,楊秀珠很可能從她國內外的親屬那裡得知了一些對她很有利的重要訊息。

同時,也不排除這段時間內,北京當局有暗中派人與她溝通,雙方達成了某種協議。而最能讓楊秀珠放心回國的理由,莫過於她能夠確認,令她忌憚的江澤民父子本身已出事,不再對她構成威脅。這個理由足以促使她一反常態地急於想回國去「說清楚情況」。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