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賺超10億美元 全球最大BT網站KAT首腦被捕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據稱全球最大盜版網站Kickass Torrents(簡稱KAT),因傳遞價值超過10億美元非法盜版電影、音樂和其他內容,已遭美國聯邦法院查扣相關域名及銀行帳戶。其首腦烏克蘭男子瓦烏林(Artem Vaulin), 於20日在波蘭遭到警方逮捕,將引渡回美國受審。

法新社報導,KAT遞送價值超過10億美元受版權保護的內容,涉及侵犯版權及洗錢,美國聯邦法院已查扣與此案相關的7個網域名稱及1個銀行帳戶。

美國司法院發表聲明說,據估計,用戶最常造訪的網站當中,KAT名列第69,每月不重覆訪客約有5000萬名;這個網站散布電影、電動遊戲、電視節目、音樂和其他電子媒體。

助理司法部長卡德威(Leslie Caldwell)說:「瓦烏林被控經營當前最多人造訪的非法檔案分享網站,不正當地散布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版權內容。」

訴狀稱,2008年上線的KAT擁有28國語言介面,可下載仍在電影院播映的院線片及其他內容,透過廣告賺取收益。

訴狀還說,這個網站價值估計超過5400萬美元,1年廣告收益界於1250萬美元至2230萬美元。

卡德威說,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瓦烏林曾不斷更換伺服器的位置及網址,此次遭到逮捕證明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美國當局表示,將會向波蘭要求引渡瓦烏林。

報導稱,現年30歲的瓦烏林,被控經營全球最受歡迎的非法檔案分享網站KAT。近幾年來,KAT盜版網站超越海盜灣(Pirate Bay)和其他檔案分享網站。

不只是美國,包括英國、愛爾蘭、意大利、丹麥、比利時及馬來西亞法院都曾封鎖KAT所使用的網址,同時KAT的伺服器部署亦遍布全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