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襲擊里約奧運 巴西捕10人疑與IS有關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恐怖分子準備襲擊里約奧運,近日,巴西警方逮捕10人,疑與IS有關,他們策劃在8月里約熱內盧奧運其間發動恐怖襲擊。

巴西司法部發言人稱,130名警察參與抓捕恐怖疑犯,該組織共有12人,現已逮捕10人,還有2人在逃。

巴西當局發現他們通過網際網路商量恐怖襲擊計劃,因而對其進行監視並抓捕。

美國有線新聞網路報導,該團伙通過社交媒體宣誓效忠「伊斯蘭國」。並通過互網路與IS成員聯絡。

警方在10個不同州將這些疑犯逮捕,他們通過WhatsApp等即時通訊應用在網上聯繫,但彼此並不認識。

巴西司法部長亞歷山大•莫賴斯在記者會上指出,該團伙,「完全是業餘的團伙,毫無準備」。

這些疑犯全是巴西人。據調查,他們「已開始接受武術訓練及(購買)彈藥、武器」,甚至聯絡巴拉圭地下軍火商,企圖購買AK47衝鋒槍。

據媒體報導,巴拉圭、巴西、阿根廷是三個相鄰的國家,邊界漏洞很多,洗錢、販毒和走私軍火已成常態。

為了里約奧運會的安全,巴西當局派65000名警察參與奧運安保工作,里約奧運安保的人數多達80000人。巴西政府將向巴西軍隊追加撥款2400萬美元。

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穆塔瓦基勒日前稱,里約奧運會已準備就緒。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