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六月份通貨膨脹率穩定在1.5% 食品價格大增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統計局星期五公佈的數據表示,加拿大的年通貨膨脹率在6月份維持在1.5%,該月較低的燃油價格抵消了升高的消費花費,例如汽車,電以及乘飛機旅行,不過食品價格年增幅較大。

統計局消費品價格指數中,住房和家庭用品在主要消費類別中漲幅最大。

如果排除油價降低,加拿大國家通貨膨脹6月份為1.9%。

統計局說,在各省中,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6月份的通貨膨脹率最高,有2.4%,而5月份該省的通貨膨脹率為1.5%,主要原因是該省的汽油價格增高。

從全國來看,加拿大食品消費比去年增加了1.3%,例如蘋果價格增加了19.7%;新鮮和冷凍魚價格上升了7.4%;

生菜的價格上漲了5.5%。

在其他消費品方面,香煙的價格增加了5.5%,酒類的價格上升了1.1%。

總的來說,六月份的年通貨膨脹率維持在1.5%,符合央行的理想目標。

加拿大央行所關注的,除去汽油價格的核心通脹率,6月份為2.1%,這也符合預期。

據路透社,經濟學家曾預期加拿大6月份的通貨膨脹率為1.4%。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