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一個月 烏坎村民选主任林祖戀被逮捕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广东陆丰乌坎村的民选村委会主任林祖恋,7月21日被中共当局以涉嫌受贿罪正式批准逮捕。林祖恋在今年6月中旬的维权事件中被警方带走。

廣東陸豐縣檢察院昨在微博「陸豐檢察」中公布,7月21日,經汕尾市檢察院審查,對陸豐市檢察院立案偵察的烏坎原黨總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林祖戀,以涉嫌受賄罪決定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偵察中。

5年前,林祖戀曾長期帶領烏坎村民抗議土地被非法徵用,取得初步成功後,於2012年3月出任民選村委會主任。此後,村民繼續在林祖鑾帶領下維權追討被前村委會賣出的土地。

這幾年工作組已將被轉賣的9千多畝土地中的3千多畝歸還給烏坎村,但至今未能追回所有被賤賣的土地。

今年6月19日,為要求歸還該村土地,72歲的林祖戀原計劃召開村民大會,並帶村民到東海鎮及陸豐市政府上訪要求財團歸還土地,但在6月17日深夜突然被特警帶走,被指控他涉嫌貪污受賄。

林祖戀被拘留後,當局不斷阻撓林家聘請律師。林家聘請律師葛永喜,遭司法當局插手干預而被迫退出後,另一名代理律師披露,廣東省一名副省長曾阻撓林家人聘請律師。

林祖戀一直在未有律師介入的情況下接受調查。6月21日,汕尾市委市政府召開記者會,會上播放了林祖戀「認罪」的影片,他承認「在民生工程中收受了回扣,以及在村集體購買資產中也收受了巨大的回扣」,但該影片遭到廣泛質疑。

村民們表示他們信任林祖戀,不會因為任何抹黑有所動搖。

6月22日,林祖戀的孫子林立義在微信發文重複其祖父被抓前的話,「維權之路跪著也要走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