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去共化 街道改名 拉倒上千列寧像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再把鏡頭轉向烏克蘭。烏克蘭持續推行「去共產化」行動,許多城市與街道都已經相繼改名,目的是要徹底清除共產政權留下的餘毒,還給人民真正的自由。

這幾天來,烏克蘭國會議員們正在討論全國的「去共化」成果,烏克蘭國會是在一年多前,通過這項去共化的立法。

根據國家紀念研究所的數據,有超過一千個地區已經重新命名。

國家紀念研究所所長 Vladimir Vyatrovich:「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命名,是由當地政府主動提議。」

多數地區已經把帶有共產主義色彩的街道名稱改掉。不過在頓涅茨克地區,許多街道還沒改名,而在首都基輔,也還有10條街道需要改名。

國會議員 Leonid Yemets:「如果我們要生活在歐洲,我們的價值觀將是重視個人自由,而不是極權專制和國家的控制力,我們需要將這些極權主義色彩的元素都去掉。」

此外,烏克蘭全國上下已經拆除了上千座列寧雕像和150座其它蘇共頭目的塑像。

烏克蘭司法部長彼得連科:「我認爲這是具有象徵意義的,清理了過去的烏克蘭,才能在新的歷史中存在。」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