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媒:億萬富豪 紅二代家屬只需5年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香港媒體最近披露,有中共內部統計顯示,中國大陸的紅二代、紅三代家屬,已經有八成通過經商成為億萬富豪。其中,紅二代家屬們成為億萬富豪的速度飛快,平均只需5年多的時間。

香港《爭鳴》雜誌7月號報導,據中共國務院研究室、中共中央黨校研究室、社會科學院調查研究的部分數據披露,中國大陸有財富1億元人民幣或以上的,有291.3萬至300萬人(戶),其中億萬超級富豪集中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廣州、深圳,這六個城市占有億萬富豪251.53萬多人(戶)。高層權貴最為集中的北京,億萬富豪人數最多。

報導還披露,中共紅二代、紅三代的家屬八成已經通過經商成為億萬富豪,紅二代家屬經商占78%,紅三代家屬經商占83%,並且他們成為億萬富豪的速度飛快,紅二代的家屬子女經商,平均五年以上就能成為億萬富豪。

旅居加拿大的作家盛雪表示,中共紅二代、紅三代的家屬,能在短短時間內攫取大量的社會財富,直接原因和中共的權力模式有關。

旅加作家盛雪:「在中共攫取權力的過程當中,它是把私有制消滅了,把人們的私有財產奪取,成為所謂的公有財產,而公有財產是由這樣的一黨一派一個政府一夥人控制的。但是它後邊的經濟改革開放,是把這些人所管理的公有財產,又以一個他們制定的法律的方式,明目張膽的分給他們個人。所以說我一直強調,中共啟動的經濟改革開放,它有著原罪,它是非常邪惡的,就在這。」

該調查稱,除了西藏、青海、甘肅、寧夏四省外,統計覆蓋全國。但調查機構承認調查不完全,最大的局限是富豪們的境外財產無法統計。另外,中共高層及紅後代們用匿名、代名、假名登記持有的物業、廠房、證券帳號等,也很難統計。

不過,調查機構還是根據不完整的數據,給出了一個參考:約325萬有官方背景的家屬移民,持有財富7.2萬億至7.6萬億元。

報導說,自1997年以來,由中共中央到地方研究室、社科院等機構,一直在進行有關調查統計工作,但從來沒有作官方發布,主要是擔心會加劇社會分化、仇富意識激化,損害政局穩定。

北京律師程海:「如果有這樣的信息它不公佈,那也是為了掩飾吧,這個畢竟不是光彩的事情,民眾肯定不滿意啊,利用權力跟財富相聯繫,獲得一個不義之財。這個信息肯定會引起公眾的嚴重不滿。」

盛雪:「對於那些被剝奪財富的,被強拆的,被掠奪了土地的,這個人口的數字是非常之大的。」

盛雪表示,對於這些自身財富權益被侵佔的民眾來說,了解中共的權力模式是非常必要的,但中共卻不敢讓這些人群知道。而中共不公佈的另一個原因,是想利用這些數據對整個的權力階層進行「二重控制」。

盛雪:「就是說他知道誰是聽從我的話,跟我是一條路的,是一起作惡的,而當中有哪些人可能已經起了異心,或者不是一個同夥的時候,他們完全可以通過掌握的這一類的信息,去直接整治他的政治對手。」

報導還披露,到去年11月,官方已承認社會貧富兩極分化在加深、擴大,有近九千多萬鄉村、城鎮百姓處於貧困線。

根據北京大學年初發布的《中國民生發展報告2015》,中國約三分之一的財富被頂端1%的家庭占有,而社會底層25%的家庭卻只擁有社會財富總量的1%左右。

《爭鳴》雜誌去年10月號也曾報導,去年8月下旬至9月中旬,習近平先後3次在政治局、深改組等會議上表示,社會貧富懸殊、嚴重不公、中共官員及家屬不正常暴富,已經對社會制度造成衝擊,中共黨內、社會、政局都不穩定。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