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趙薇事件引爆輿論 當局點火再滅火?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今日點擊】(2588-2)

提要
趙薇事件引爆輿論 當局點火再撲火?
中國圍堵肯德基餐廳行動蔓延到多省
中國小心管控民族主義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趙薇、肯德基,趙薇跟肯德基沒什麼關係,但現在都有關係了,愛國主義,對吧!愛國主義我說過,這是殺人主義,那會把人就整瘋了,這是我們看到的真正的場面。在現實環境中,其實愛國主義越猖狂的時候,讓我想到當年齊奧塞斯庫死的時候,當年羅馬尼亞的共產黨的總書記,齊奧塞斯庫死在什麼場合下?死在支持他的上10萬人的集會上,就是一個女人的聲音,要打倒他,全是來、組織來支持他的人,幹死了他,就這麼點事,對吧!這就是今天我看到的愛國主義,基本就是相當有趣相當吻合了。

當年蘇聯在瓦解的時候,最後崩潰之前,麥當勞進入了蘇聯,進入了蘇聯、進入了俄羅斯、進入了這個它的首都莫斯科。然後在蘇共控制的媒體,真理報大概是,
登出文章說:麥當勞是代表美帝國主義的,大概是啦,這個什麼價值觀諸如此類的,要滲透我們祖國如何的。結果莫斯科老百姓大冬天的排長隊,去吃麥當勞,
一年之後蘇聯崩潰。什麼東西都是這樣,當你頂到頭的時候,你是個絕乎的時候,
你頂到頭的時候,死的一定是你,死的一定是最醜陋的你。

昨天我在Facebook上貼了一個視頻,是這麼說的:這段視頻應該是北方城市啦,2個警察去摘這些抗議者們的條幅,結果跟抗議者之間發生了衝突,警察去摘這個條幅啦。那我相信這些愛國人士,並沒有申請許可證、沒有申請這個、沒有申請那個,而警察對待這些沒有申請許可證的人,也不像對待維權人士那樣,如此的粗暴野蠻,非正常人性,對不對?結果警察摘這些東西的時候,遭到了這些抗議者們的絕對的抗議,直接問警察你是中國人嗎?你是中國人嗎?你就是漢奸 你是美國狗,罵這兩個警察,罵這兩個警察不開玩笑。你大家上我Facebook上看一看,就知道了,然後彼此之間發生了衝突,很大的衝突。你在這個視頻旁邊你聽到的聲音,就是罵他媽啊罵他娘啊罵他,那女人罵的啊,女人罵自己一樣的罵啊,就完全就是這麼一套。那我們看到就是這種衝突囉,對吧!這是在我眼睛裡,這是今天的中國社會的愛國主義,中共上層出現裂變,有人要用它正面的用,有人要否定它,結果上面的衝突,已經公開化延續到社會層面,就出現了這個場面。

趙薇事件引爆輿論 當局點火再撲火?

自由亞州電台,趙薇事件引起輿論衝突,當局點火再撲火。愛國主義就共產黨幹的,結果它現在試圖又要壓緊、壓下來。所以點火的人跟壓火的人,是不是一撥人?還是兩撥人?還是他們上面打?我們只能看。趙薇在她的新電影當中《沒有別的愛》,只有共產黨啊,新電影中遭到大陸網民抵制,那電影方日前宣佈換角色,但不能平息質疑。人民日報海外版刊登文章說:一味事件滅火,所以引發了輿論的更多廣泛的關注。人民日報是登出來,要理智地來看待愛國主義;人民日報也登出來評論說,評價有關肯德基事件,但是肯德基事件持續在暴漲。所以就是說誰在控制著人民日報,去發表這樣的文章?而當初他們在高喊著愛國主義,玩命的時候,又是誰?在這篇文章裡,提到一個說法說:日前電影《沒有別的愛》發表聲明,指電影啟用了台灣演員。但在此之前,未對他的政治背景進行深入調查,由此引起了廣大網民的憤慨和譴責,為此我們要求戴立忍先生,就自己的政治立場做一個明確的表態。這個說詞就叫文革手法,這個說詞就叫文革手法,參與政治這是共產黨汙辱其他人的一個說法,但是今天它的說法說:沒有調查一個台灣演員的政治背景,啟用了,所以老百姓不幹了,把老百姓全玩裡了。

所以作為中國人,愛國主義的時候,當你聽到這詞的時候,你想過沒有?人家把你強姦了,根本不懂。這樣的詞彙的延伸,往下延伸,當你跟你媳婦生孩子的時候,人家可以查你三代、查你政治背景,你懂不?這就是最典型的文革手法。所以什麼叫邪惡咧,我一直說共產黨東西是邪惡、是活的,讓你自己玩死自己。它挑起了這種事情,它再想滅掉這樣的火,那怎麼滅咧?那是活生生的生命咧!
所以這事在我眼睛裡認為,是非常關鍵的。

中國圍堵肯德基餐廳行動蔓延到多省

法廣有另外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圍堵肯德基餐廳的行為,蔓延到多個省份。中國民眾圍堵肯德基,或麥當勞餐廳的行動,蔓延了多個省份,河北樂亭縣17日發生了肯德基餐廳食客和員工,被抗議人員圍堵之後,中國至少11個城市發生了類似事件。這個時候的公安在哪兒?這個時候的城管在哪兒?這個時候的武警在哪兒?這個時候的特警在哪兒?沒了吧!當年曾慶紅挑起來的,所謂的抗日的活動,那是公安分局自己參加的,而中國人在真正維護,個人人性與人權的時候,那公安特警立刻上來,對不對?強拆的時候立刻上來,對不對?所以不能說它們是牲口囉,說它們是牲口都是對人的汙辱,它真的就叫高級動物。

無神論最大的邪惡,是把人引向極端的自私,和自我的狹隘的眼界。所以它自然就會傷害所有人、傷害其他人,因為它只顧自己。所以在我的任何節目中一再強調:從生命的角度、從靈魂的角度,要把你遇到的所有的事情,都從活生生的角度去理解。人的政治、經濟、文化,你說的人的一切,僅限在人的層面上。僅限在人的層面上,把人困守其中,而你為什麼相信它?是因為你內心中根本不相信自己的靈魂。就像天地間其他生命一樣,那樣充滿了靈性,所以叫扼殺自己。

中國小心管控民族主義

與此同時BBC的一篇文章,同樣是談到一個問題:中國小心管制民族主義。裡面也提到,就是在河北某地居民17日手持著,寫有抵制美、日、韓、菲、愛我中華民族的條幅,圍堵縣城裡一家的肯德基,呼籲罷買罷吃美國貨。所以說的基本上是類似啦,但是19日新華社發表評論說:折騰自己不是愛國。它講了幾年前,有一些極不理智的人嚷著愛國的名義,怒砸同胞們的日系轎車,西安一位市民被一群人圍攻,被打破了頭,結果當然是損害財物者必須償還,肇事者必須遭受刑事的處罰。它卻沒說當年,就在西安這樣的活動當中,是西安各地公安分局,穿著白汗衫藍褲子帶頭出來遊行的。它提的這件事情就是我說的,梁振英放出了保釣船,登上了釣魚島還帶著記者,拿著兩個地方的國旗,中華民國國旗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登到釣魚島,然後被日本人抓了,然後就愛國了,然後就瘋了,然後就點炮了、燒了、砸了。曾慶紅就像牽著狗一樣,牽著梁振英幹了這麼件事,幾年之後的過程中,所有參與保釣船的那些人,都被梁振英送到監獄裡,保釣船的船長姓楊,在去年破天荒的香港出現了一個難民,被加拿大收留了。

所以在今天,中國大陸表現出來的愛國主義,挑起的人、是非的人,很可能是原來江澤民那條體系的人。試圖壓火的人又是這邊的人,習近平、王岐山的人,可是它們又在同時使用愛國主義,要想保住社會的同一性。因為猴跟高級動物它沒有信仰,可是人他又有靈魂,儘管他做了這些齷齪的事情,可是他就在裡面攪和在一起了。所以這是我說,中國社會的危險性,但是反過來它就不危險,就是到了一種,誰也不能解決只能順天意。回來我還是說那句話,那你不把這些幾年前挑起事端的曾慶紅、江澤民抓了,不把梁振英給幹了,那你永遠它要往死幹下去,為什麼?在他的眼睛裡,橫豎你習近平都得殺了他們,他只要能折騰,他就給你折騰。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