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水上飛機撞橋畫面曝光 倖存者憶驚魂細節(視頻)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中國大陸上海金山的「城市沙灘」日前發生重大意外,一架造價高達3千萬元人民幣的水上飛機在首航試飛時即不幸撞上大橋,導致機上人員5死5傷。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失事的塞斯納208B飛機隸屬大陸最大的水上飛機運營商「幸福航空」,該公司共有兩架同型水上飛機,原訂搭載16名受邀體驗的各界嘉賓,分兩批體驗2天1晚的水上飛機包機旅遊。

20日中午,兩架飛機先後從金山起飛,其中一架飛往嵊泗的飛機起飛後,在12點15分左右撞上滬杭公路7385號大橋。事故發生後機上1名機長、1名副駕駛及8名乘客被全部救出並送往金山醫院急救,但據當地《新民晚報》報導,目前已確認有5人不幸身亡,5人受傷,而有消息稱乘客中還包括數名記者。據悉,地方當局正在打撈殘骸,準備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新民網報導說,這項活動是當天中午11時30分,在上海金山區城市沙灘舉辦的水上飛機首航儀式,起飛前機上還特意開放媒體採訪拍攝,同時還有2名記者上機隨行採訪。

據《明報》引述受傷記者回憶稱,飛機起飛前「在海面上轉了好幾圈」,起飛時與大橋走向平行,但突然大幅左轉,「接近90度的一個大左拐」。他形容當時「很多人都摔下來」,然後聽到副機長說:「大橋!」

他表示,起飛時「沒有風」,因此懷疑大幅左轉是人為,飛機之後加速,最終撞上大橋。他又稱,出事後機艙內有2名女乘客血流披面倒在機艙中間,飛機之後慢慢傾斜浸入水中。

據了解,出事型號飛機每架價值3千萬元人民幣,最多可載兩名機組人員和9名乘客,最大航速可達每小時343公里,航程可達近1500公里。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