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汽車爆炸 烏克蘭著名記者身亡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週三,在烏克蘭首都基辅市中心發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烏克蘭著名记者舍列梅特丧生。舍列梅特曾在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多家媒體工作,最近五年任職《烏克蘭真理報》。

爆炸發生在基辅市中心的一個交叉路口。帕維爾·舍列梅特(Pavel Sheremet )乘坐的汽車被炸的面目皆非,他本人的衣服也幾乎被燒光。周圍的人把他的屍體從車裡拽出來。

車子周圍,散落著炸飛的物品,車子後座還着著火。火勢越來越大,最後整個汽車被燒焦。

有目擊者說,看到舍列梅特的車底部發生爆炸。

目擊者OLEKSIY:「他正在輔路上行駛,他好像有急事,發生了爆炸,他看見了就停下車,我在主路上,正準備左轉。」

烏克蘭內務部顧問安東·格拉先科(Anton Gerashchenko)表示,當局正在調查所有相關情節,收集證據,追查肇事者。

烏克蘭內務部顧問安東·格拉先科:「正在盡一切努力收集所有現場證據,進行現場勘查和調查。所有情節都將調查。

格拉先科說,舍列梅特當時正趕往報社上班,他駕駛的是《乌克兰真理报》负责人叶连娜·普里图拉的汽车,爆炸很有可能是通過無線電遙控爆炸裝置引爆的。

舍列梅特1971年出生於白俄羅斯,曾因批評政府被當局監禁,後來成為俄羅斯公民。

舍列梅特以敏銳敢言著稱,也因此獲得褒獎。1999年,他獲得保護記者委員會頒發的国际新闻自由奖,2002年獲得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頒發的新聞與民主獎。

新唐人記者李欣、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