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加國移民政策將大變 留學生更易移民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加拿大移民部自7月5日以來開展爲期一個月的全國範圍諮詢,蒐集民衆和各團體公司的意見和建議,作爲未來調整移民政策的重要依據。移民部長麥家廉近日也是馬不停蹄在各省奔走,7月19日,麥家廉來到多倫多召開圓桌會議,會後會見媒體時透露,今年秋天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將有重大變化。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加拿大移民部長麥家廉7月19日來到多倫多與各移民服務團體等召開圓桌會議,聆聽他們對移民政策的建議。

麥家廉透露,今年秋天,移民部會推出新的移民政策,其中主要的一項是加快家庭團聚的審批,另外會給予國際留學生加分讓他們更容易申請移民。

加拿大移民部長麥家廉:「因爲留學生年輕、受過高等教育、懂英文或法文,他們瞭解加拿大,所以我們需要也歡迎他們成爲永久居民,快速通道系統中我們將會給留學生更多分數,讓他們更容易被挑選中。」

至於競選期間自由黨承諾的修改公民法,麥家廉透露,修改法案已經在衆議院通過,預計秋天會在參議院通過成爲法律。

加拿大移民部長麥家廉:「在國會通過的公民法修正案重申所有的加拿大人都是公平的,加拿大國民無論到哪裏都是加拿大人,我們也會兌現競選中承諾的其他條款。」

對於近期數百人向聯邦請願要求修改《入籍法》對在加拿大出生即自動取得國籍的規定,麥家廉表示,政府關注該問題。

加拿大移民部長麥家廉:「這個問題我們很重視,我們正在進行研究,也許未來會出臺相關法案。」

麥家廉也強調,加拿大4個月內接收了25000名敘利亞難民,凸顯加拿大在國際社會是有擔當的大國。同時他也表示,隨着大量難民的進入,聯邦也會在國家安全方面採取措施。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