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新開大麻店 社區人士籲華裔積極參與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舊金山的外米慎區集中了大量大麻藥店,之前原本計畫開張的幾家大麻店,都因為社區居民的強烈反對而撤銷申請。本週四(7月21日)舊金山市規劃委員會,還將對又一家大麻店的申請進行聽證,社區人士呼籲華人居民積極參與,到場表達反對聲音。

這家位於Sickles街100號的店面已經張貼了市規劃委員會的聽證會通知。

舊金山外米慎區居民陳小香:「如果我們再不反對,他們就會一直會開。現在已經要開第四個,五個六個一直會來。變成我們11區好像是開大麻店的區。」

社區反對大麻店不乏成功案例。2014年米慎街5420號的大麻店申請就在數百居民的強烈抗議下,未獲通過。而這家新店從遞出申請開始,就引起社區的注意。

舊金山亞裔選民協會創辦人招霞:「從(去年)12月份這個消息傳出來以後,對方以為低調處理就能糊弄過去就算了。沒想到我們知道的很清楚,組織了很多次的反對(活動)。把他們本來的社區溝通會變成了社區居民的反對會。那他們就一直把這個聽證會,一直從4月份推到了7月份。」

對於即將在7月21日舉行的市府聽證會,招霞所在的亞裔選民協會呼籲外米慎區居民積極參與。

舊金山亞裔選民協會創辦人招霞:「發言的過程中 只需要大家說一句話,我是第11區的居民,不要再開大麻藥店。」

自2005年加州通過藥用大麻法案以來,舊金山的南市場街和田德隆區已經開設了近30家大麻店。近年來外米慎區也先後開了三家,包括Sickles街100號,還有三家也在申請之中。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