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生獲全額獎學金 赴北極探索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近年來,全球暖化已經成為了國際必須面對的環境議題,在紐約市有一位華裔高中生被「冰上學生基金會」(Student on Ice)挑選為代表,成為第一個以全額獎學金遠赴北極進行探索的學生,一起看看。

今年「冰上學生基金會」(Student on Ice)挑選了12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遠征北極考察,18歲的曾益玲是其中一位。

她畢業於布魯克林科技高中,已經獲得紐約州石溪大學(Stony Brook University)錄取,主修生物科學的她將在北極之旅活學活用。

布魯克林科技高中畢業生曾益玲:「在北極之行,我會認識什麼是全球污染,怎麼應對全球污染,這是當今社會的大問題。」

曾益玲是美國土生土長的第二代移民,祖籍中國珠海,作為第一個以全額獎學金前往北極的華裔學生,她的父母倍感驕傲。

布魯克林科技高中畢業生曾益玲:「我父母很興奮,他們為我感到驕傲,能通過全額獎學金去北極。」

她將在7月21號出發,開展為期兩個星期的冰上之旅,將在輪船上途經北冰洋海域,考察全球暖化環境議題,於8月5號結束旅程。

華策會和國會議員維拉貴茨在歡送會上為她送上禮物,並鼓勵更多年輕人積極參與社會服務。

華策會青年服務助理總裁梅兆伯:「最重要的是青少年要有社會經驗,很多年輕人在家裡打遊戲、無所事事,我們給他們機會做社會服務。」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