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傳統刺繡吸睛 蘊藏深義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烏克蘭的刺繡色彩鮮豔,圖案豐富,廣受歡迎。現在,基輔一家博物館正在展出烏克蘭古代的刺繡作品。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烏克蘭基輔的伊凡·亨查博物館,現在正展出烏克蘭珍貴的古代刺繡品。展品約有200件,包括襯衣、手巾等。最古老的刺繡品可追述到17世紀。

有的手巾會伴隨使用者一生,長度可達6-7米。

伊凡·亨查博物館負責人Peter Gonchar:「同一條飾品,像這條有個寶寶在上面的,在婚禮上將新婚夫婦系在一起。而他們百年後下葬時,這條飾品也會一起入葬。」

烏克蘭刺繡大師納迪亞身穿的刺繡襯衫,花紋來自波利西亞地區。她表示,現在在烏克蘭傳統襯衫上幾乎已找不到同樣的圖案了。

如今,很少有人知道刺繡品的真正含義。

收藏家 Yuriy Melnychuk:「每一個母親總是爲她們的孩子擔心,而能最好地守護孩子的就是她親手繡的襯衣。她不在商店或者市場買。」

前來觀看刺繡展的遊客們也顯得興致勃勃,在這些刺繡品上,還能看到萬字符的圖案,在希特勒盜用之前,它並沒有什麼負面的含義。

博物館工作人員 Anna Koshmanenko:「萬字符的含意是正面的, 是非常古老的符號, 意味着吉祥。」

這件就是本次展覽中最古老的展品:在薄薄的麻布上,用蠶絲、金銀線繡出的獨特圖案。完成這件作品,需要高超的刺繡技能。

組織者希望藉此展覽復興烏克蘭這一古老的傳統。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