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Arbutus鐵軌拆除 提早完工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Arbutus Corridor鐵道長為9公里,從福溪到Marpole貫穿溫哥華西區。已經荒廢了長達15年之久,鐵路兩旁雜草叢生⋯⋯終於,溫哥華市府官員表示,Arbutus鐵軌拆除工作比原計劃提早完成。市府交通主管Lon LaClaire表示,目前工作人員已開始在沿線鋪設臨時的瀝青路。在完成永久的綠色步道前,單車人士和行人可使用這條路。

今年早些時候,在經歷了一番激烈的議價後,溫哥華市政府與原業主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達成協議,以5500萬元的價格購買了這塊土地的所有權。

太平洋鐵路公司負責拆除沿走廊的鐵軌,十字路口處除外。移除鐵軌的工作是從6月份開始的,原來預計要持續兩個月,但是工作人員上週即完成了該項任務。LaClaire表示,最早在下週即可開通部分步道。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表示,為單車人士及步行者規劃的這條綠色步道,將增強溫哥華作為一個旅遊城市的國際聲譽。

今年秋天,市府將就該步道的設計進行公眾諮詢。新路線還計劃設立一個電車。

──轉自《大紀元》有刪改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