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發生意外怎麼辦?三大逃生法必知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這場車禍成為台灣交通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交通事故。然而,如果在巴士上遇到類似的意外,究竟該如何逃生呢?來看以下的報導。

這次的火燒車事故,造成26人全數遇難,專家認為,可能與大陸旅客不熟悉巴士上逃生方法有關。

根據台灣的交通法規規定,巴士上必須設有滅火器、車窗擊破器,和逃生用的緊急出口滅火器通常有兩具,放在駕駛座後方與車身的後段,發生火災時可以立即用來滅火。

宣導影片:「安全門通常都在車身左側的中段或後段,並且在保護蓋上標示操作方法。」

而且,在巴士上方也都設有逃生用的天窗,轉開把手,往上推,就可以打開。由於台灣巴士的車窗都裝置了安全玻璃,因此遇到意外狀況時,可以用特殊的車窗擊破器來敲破玻璃。

宣導影片:「往車窗的四個角落敲擊,因為四個角落是車窗最脆弱的位置。」

巴士上通常有三具車窗擊破器,放在司機附近,以及車身的前段、後段各一具。

掌握這三項逃生方法,或許可以讓您出外旅遊更有保障。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