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短租市場 75%是公寓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溫哥華市府發布數據顯示,市區內有5000戶短期出租的房屋,其中有85%是通過Airbnb出租的,75%是整棟房屋和公寓。

溫哥華,出租房屋的空置率是0.6%,為加拿大全國最低之一。溫哥華市府表示,擔心短租房屋會讓長租市場產生不可負擔和沒有房屋可出租的風險。

「我想Airbnb無疑對我們的租房市場有影響。我們擔心短租可加劇住房短缺和拉高我們社區的成本,這對於在這裡生活和工作的人來說不是一個好消息。」溫哥華市議員 Geoff Meggs說道。

市府發現,在去年5000多個出租房屋廣告中,有85%是通過Airbnb出租出去的,有75%是整棟房屋和公寓,而出租最多的區域分別集中在市中心,占31%,Mount Pleasant和Renfrew區域,占15%,Kitsilano和Point Grey區域,占14%,以及East Hastings,同樣占14%。Airbnb公開發布的數據顯示,在其網站上登出的溫哥華出租房源從2013年以來每年都在成倍增加。

Meggs表示希望在12月的時候能出台保護溫哥華租房市場的規定,來保護消費者和公共利益。但是不應該讓納稅人來承擔額外的費用,而是要那些提供這方面服務的人來承擔,比如通過他們的營業執照費。

根據《大紀元》的報導,星期三,市府將會發布一個網上調查,來尋求公眾的意見和反饋。這些反饋意見將提供給市議會,希望在9月能制定出一些建議。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