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例 奧委會或處罰俄羅斯禁賽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距離巴西奧運會還有17天,國際奧委會周二召開緊急電話會議,討論是否因集體服用興奮劑問題,對俄羅斯實施奧運會禁賽處罰。

世界反興奮劑机构報告證實,俄羅斯至少从2011年底到2015年8月,支持超過30种不同项目的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並透過各種方式,在比賽期間进行舞弊。

世界反興奮劑机构(WADA)首席调查官麦克拉伦:「在索契奧運會期間,俄羅斯動了一些手腳,掉包了陽性問題樣本。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就是同夥,他們是一個秘密組織,沒有目擊者看到事件經過。」

俄羅斯反興奮劑實驗室前負責人羅琴科夫(Grigory Rodchenkov)表示,參加2014年索契冬奧會的數十名俄羅斯運動員,都參與了俄羅斯政府策劃多年的興奮劑服用計劃,其中包括15名獎牌得主。

俄羅斯方面否定這份調查報告的真實性,要求拿出證據。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