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察遭槍殺 警民關係考驗政治智慧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週一,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長」愛德華茲「確認,週日,在「巴吞魯日」,槍殺了「三名警察」的槍手,加文·朗恩,事先設計了圈套,將警察「引入埋伏」後槍殺。

路易斯安那州長愛德華茲:「他的行爲毫無意義,是純純粹粹的邪惡。」

加文·朗恩來自密蘇里州,曾經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週日,加文·朗恩來到曾發生白人警察槍殺黑人事件的路易斯安那首府巴吞魯日,先撥打911報警電話,設計將警察引到埋伏地點,隨後向趕來的警察發起攻擊。

到目前爲止,警方還沒有最終確認加文·朗恩的行凶動機。

但週一傳出的一段於7月10日上傳的YouTube視頻中,一個名爲加文·朗恩的青年宣稱,只有通過暴力才能爲黑人爭取權益。

由於近期發生了一連串白人警察與黑人之間的暴力衝突,美國司法部長林奇週一表示,將全力以赴修復種族間裂痕,重建信任。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我們決心盡一切可能,彌合分歧,修復裂痕,重建信任。」

司法部已經派出FBI和相關政府人員前往巴吞魯日,協助當地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